冷冻食品工业网

扫一扫关注

当前位置: 首页 » 法规标准 » 进出境法规 » 正文

海关总署令第212号 关于修改《中华人民共和国海关暂时进出境货物管理办法》的决定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4-04-06    来源:海关总署    浏览次数:53
导读

《海关总署关于修改〈中华人民共和国海关暂时进出境货物管理办法〉的决定》已于2013年12月9日经海关总署署务会议审议通过,现予公布,自2014年2月1日起施行。

【发布单位】 海关总署 
【发布文号】 海关总署令第212号
【发布日期】 2013-12-25
【生效日期】 2014-02-01
【效    力】 
【备    注】  
 
  《海关总署关于修改〈中华人民共和国海关暂时进出境货物管理办法〉的决定》已于2013年12月9日经海关总署署务会议审议通过,现予公布,自2014年2月1日起施行。
 
  署 长  于广洲
 
  2013年12月25日
 
  海关总署关于修改《中华人民共和国海关暂时进出境货物管理办法》的决定
 
  根据财政部、国家发展改革委有关通知,“ATA单证册调整费”正式取消,海关总署决定对《中华人民共和国海关暂时进出境货物管理办法》(2007年3月1日海关总署令第157号公布)作如下修改:
 
  删除该办法第三十四条第二款“发生前款规定情形的,ATA单证册持证人应当按照规定向海关交纳调整费。在我国海关尚未发出《ATA单证册追索通知书》前,如果持证人凭其他国海关出具的货物已经运离我国关境的证明要求予以核销单证册的,海关免予收取调整费”的表述。
 
  《中华人民共和国海关暂时进出境货物管理办法》根据本决定作相应修改,重新公布。
 
  本决定自2014年2月1日起施行。
 
  中华人民共和国海关暂时进出境货物管理办法
 
  第一章 总  则
 
  第一条 为了规范海关对暂时进出境货物的监管,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海关法》(以下简称《海关法》)及有关法律、行政法规的规定,制定本办法。
 
  第二条 经海关批准,暂时进出关境并且在规定的期限内复运出境、进境的货物适用本办法。
 
  第三条 本办法所称暂时进出境货物包括:
 
  (一)在展览会、交易会、会议及类似活动中展示或者使用的货物;
 
  (二)文化、体育交流活动中使用的表演、比赛用品;
 
  (三)进行新闻报道或者摄制电影、电视节目使用的仪器、设备及用品;
 
  (四)开展科研、教学、医疗活动使用的仪器、设备和用品;
 
  (五)在本款第(一)项至第(四)项所列活动中使用的交通工具及特种车辆;
 
  (六)货样;
 
  (七)慈善活动使用的仪器、设备及用品;
 
  (八)供安装、调试、检测、修理设备时使用的仪器及工具;
 
  (九)盛装货物的容器;
 
  (十)旅游用自驾交通工具及其用品;
 
  (十一)工程施工中使用的设备、仪器及用品;
 
  (十二)海关批准的其他暂时进出境货物。
 
  使用货物暂准进口单证册(以下称ATA单证册)暂时进境的货物限于我国加入的有关货物暂准进口的国际公约中规定的货物。
 
  第四条 除我国缔结或者参加的国际条约、协定及国家法律、行政法规和海关总署规章另有规定外,暂时进出境货物可以免于交验许可证件。
 
  第五条 暂时进出境货物除因正常使用而产生的折旧或者损耗外,应当按照原状复运出境、进境。
 
  第六条 暂时进出境货物的进境、出境申请由直属海关或者经直属海关授权的隶属海关核准。
 
  第七条 暂时进出境货物应当在进出境之日起6个月内复运出境或者复运进境。
 
  因特殊情况需要延长期限的,ATA单证册持证人、非ATA单证册项下暂时进出境货物收发货人应当向主管地海关提出延期申请,经直属海关批准可以延期,延期最多不超过3次,每次延长期限不超过6个月。延长期届满应当复运出境、进境或者办理进出口手续。
 
  国家重点工程、国家科研项目使用的暂时进出境货物以及参加展期在24个月以上展览会的展览品,在18个月延长期届满后仍需要延期的,由主管地直属海关报海关总署审批。
 
  第八条 ATA单证册项下暂时出境货物,由中国国际商会向海关总署提供总担保。
 
  除另有规定外,非ATA单证册项下暂时进出境货物收发货人应当按照海关要求向主管地海关提交相当于税款的保证金或者海关依法认可的其他担保。
 
  在海关指定场所或者海关派专人监管的场所举办展览会的,经主管地直属海关批准,可以就参展的展览品免于向海关提交担保。
 
  第九条 暂时进出境货物因不可抗力的原因受损,无法原状复运出境、进境的,ATA单证册持证人、非ATA单证册项下暂时进出境货物收发货人应当及时向主管地海关报告,可以凭有关部门出具的证明材料办理复运出境、进境手续;因不可抗力的原因灭失或者失去使用价值的,经海关核实后可以视为该货物已经复运出境、进境。
 
(文/小编)
免责声明
• 
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原文出处:https://www.cnffc.cn/Regulations/201404/06/44.html 。如若文中涉及有违公德、触犯法律的内容,一经发现,立即删除,作者需自行承担相应责任。涉及到版权或其他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web@cnffc.cn。
 

Copyright © 2011-2020 冷冻食品工业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食品工业协会冷冻冷藏食品专业委员会主办    络为科技(深圳)有限公司技术维护

粤ICP备190617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