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冻食品工业网

扫一扫关注

当前位置: 首页 » 产业研报 » 冷链物流 » 正文

巨大的市场需求或将促进冷藏业蓬勃发展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2-07-11    浏览次数:94    评论:0
导读

我国的食品安全问题可谓是层出不穷,有人戏言,如今的超市上,很难再买到一种没有添加防腐剂的食品,国人一直都活在一个整天都吃

 

我国的食品安全问题可谓是层出不穷,有人戏言,如今的超市上,很难再买到一种没有添加防腐剂的食品,国人一直都活在一个整天都吃着有毒食品的世界里。这个人话虽然是夸张了点,但是很生动的形容出我国目前严峻的食品安全形势。
对此,在国外,冷藏行业的发达是他们保证食品安全的一个很重要的环节。随着这几年全球气温的升高,各地的食品安全更显得异常严峻,也对冷藏运输提出了更加高的要求。

根据国家机动车合格证数据中心数据显示,我国专用汽车在2011年1月-11月中,共生产有148.01万辆,同比下降了21.7%,其中专用改装车产量才为80.30万辆,同比也下降了15.08%;这种生产数量的整体下滑都是受到各类运输改装车的拖累,在各类运输类改装车典型车型中,冷藏车同比还增长8.49%,其他的厢式运输车均都同比下降,并且降幅都在10%以上。

经过业内专家对这些数据的分析,得出根据2010年同比增长55%之后,这些数据都能证实冷藏车还处在逆市的增长中,虽然可以这些数据都显示出这种增长幅度的不大,但是也能让人们看出市场现阶段应该对冷藏运输的需求是旺盛的。

  可以看出目前市场对冷藏运输旺盛的需求,但是,国内冷藏业一直没有形成规模,究竟我国冷藏业的春天何时到来?

 

 
(文/小编)
免责声明
• 
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原文出处:https://www.cnffc.cn/industrial/201207/11/15.html 。如若文中涉及有违公德、触犯法律的内容,一经发现,立即删除,作者需自行承担相应责任。涉及到版权或其他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web@cnffc.cn。
0相关评论
 

Copyright © 2011-2020 冷冻食品工业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食品工业协会冷冻冷藏食品专业委员会主办    络为科技(深圳)有限公司技术维护

粤ICP备190617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