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冻食品工业网

扫一扫关注

当前位置: 首页 » 产业研报 » 冷链物流 » 正文

冷链市场吸引电商企业加入 冷藏车竞争态势凸显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4-04-23    来源:中国食品机械设备网    浏览次数:29    评论:0
导读

  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及对食品安全的重视,冷链产业的发展被广泛看好。而这也直接使得冷链物流的成长速度加快,很多企业都

  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及对食品安全的重视,冷链产业的发展被广泛看好。而这也直接使得冷链物流的成长速度加快,很多企业都借此良机杀入冷链物流市场,准备大干一番。特别是生鲜冷链宅配领域,更是吸引很多电商企业加入,激烈的竞争态势渐渐凸显。
 
  目前,我国从20世纪五六十年代起广为采用的间歇式、慢速的库房式和搁架式冻结间已改为采用快速、连续式冻结装置隧道式、螺旋式、流态化式等为主。冻结室的温度已从-33℃~-35℃降至-40℃~-42℃,因而加快了冻结速度、提高了冻品的质量。
 
  冷藏车主要用途是运输食品冷藏链中的各种肉类、鱼类、乳制品、豆制品、速冻食品、果蔬及超市冷饮类的冷冻、冷藏、保鲜运输。以及特定的工业需求温度运输,医用疫苗的运输。等等...
 
  近年来,冷藏运输车辆更新项目,已经被列入中央投资重点,得到了产业振兴和技术改造专项资金的支持,各地冷藏车辆更新进程明显加快。一大批14吨三轴冷藏车和30吨冷藏集装箱拖车及制冷设备,进入采购招标市场。随着消费者对食品安全要求的日益提高,食品安全问题在政府层面,已引起高度重视。对于某些特定易腐食品,上海、北京等城市还出台了必须使用冷藏车运输的强制性规定,一些省市还出台了冷藏车更新的补贴政策。这就进一步带动和促进了冷藏车辆的更新。
 
  冷库是冷链物流的节点,从发展规律来看,一般现有冷库后有冷链服务,我国冷链行业刚刚兴起,冷库存在较大的发展空间。目前,我国冷库可以分为土建库、组合库、气调库。组合库现场拼装即可,成为目前国内的主流。
 
 
(文/小编)
免责声明
• 
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原文出处:https://www.cnffc.cn/industrial/201404/23/64.html 。如若文中涉及有违公德、触犯法律的内容,一经发现,立即删除,作者需自行承担相应责任。涉及到版权或其他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web@cnffc.cn。
0相关评论
 

Copyright © 2011-2020 冷冻食品工业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食品工业协会冷冻冷藏食品专业委员会主办    络为科技(深圳)有限公司技术维护

粤ICP备190617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