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冻食品工业网

扫一扫关注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知识 » 营养搭配 » 正文

慢食能防癌!长寿必知21个健康饮食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4-02-25    来源:环球网    浏览次数:987    评论:0
导读

合理的饮食可强身健体、益寿延年;饮食不当则可造成生长发育受阻、工作学习效率低下,甚至会导致某种疾病。所以,在日常生活中要养成良好的饮食习惯。专家为此总结出组成良好饮食习惯的21个要素! 1、杂食。

    合理的饮食可强身健体、益寿延年;饮食不当则可造成生长发育受阻、工作学习效率低下,甚至会导致某种疾病。所以,在日常生活中要养成良好的饮食习惯。专家为此总结出组成良好饮食习惯的21个要素!

    1、杂食。

    杂食指的是什么都要吃,避免吃偏食,而且最好同时吃。这充分体现食物互补的原理,因为除母乳外任何单一食物都不能在质和量上满足人体对营养的需要,而杂食在很大程度上可以满足人体对营养的需要。对此,日本科学家"每天至少吃30种食物"的提法有一定的科学性,人们也不妨参照着做,如果一时间办不到,可先从每天吃10种、15种食物做起。

    2、慢食。

    现已证明,"一口饭嚼30次,一顿饭吃半个小时"的做法,不仅有助于唾液分泌,帮助消化,而且能减轻胃的负担。因此人们认定,慢食有减肥、美容、防癌、健脑等多重效应。

    3、素食。 

    这是一种归真返璞的生活模式,其原意为"基本吃素",不是一点荤也不碰。素食是防治"富贵病"的核心措施,这也是人类最早的进食模式。现在生活水平提高了,聚会宴请的事还真会时常碰到,想坚持吃素还真不是一件容易的事。但只要存了个坚持素食的念头,就可以保证不会成为"富贵病"的俘虏。现代医学研究表明,常吃蔬菜、豆制品等有利健康的素食,既不易发胖,还能起到防癌抗癌作用。

    4、早食。

    即三餐皆需早。早食与晚食大不一样,可避免一天中营养的短期不平衡。人体经过一夜睡眠,肠胃空虚,清晨进食,精神才能振作,因此早餐宜早。早餐早食,还是一天的工作程序"开关",吃过了早饭,才可以进行一整天的工作或日常活动。另外,晚餐早食也很重要,研究发现,晚餐早食可预防十余种疾病。

    5、淡食。

    包括少盐、少油、少糖三大内容。现在人们将多盐、多油、多糖称为"三害",代谢性疾病有一大半与这三害有关。而应对之道,只一个"淡"字即可解决。

    

 

 
(文/小编)
免责声明
• 
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原文出处:https://www.cnffc.cn/knowledge/201402/25/1394.html 。如若文中涉及有违公德、触犯法律的内容,一经发现,立即删除,作者需自行承担相应责任。涉及到版权或其他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web@cnffc.cn。
0相关评论
 

Copyright © 2011-2020 冷冻食品工业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食品工业协会冷冻冷藏食品专业委员会主办    络为科技(深圳)有限公司技术维护

粤ICP备190617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