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冻食品工业网

扫一扫关注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知识 » 消费提醒 » 正文

食品不宜反复冻 反而易摄入更多的细菌影响健康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4-04-20    来源:京华时报    浏览次数:20    评论:0
导读

  买回家的肉鱼虾等食物,一次吃不完放进冷冻室,拿出来解冻食用,吃不完再放进冷冻室殊不知,这样的行为不仅让您食用变了味儿

  买回家的肉鱼虾等食物,一次吃不完放进冷冻室,拿出来解冻食用,吃不完再放进冷冻室……殊不知,这样的行为不仅让您食用变了味儿的食物,还可能让您摄入更多的细菌。
 
  将食物冻起来并不意味着消毒,而只是在低温状态下不让细菌繁殖。然而,将食物从冷冻室取出,放在常温状态下,菌落则很容易繁殖,如果再冷冻,下次再取出解冻食用的话,细菌数量更会成倍地增加,很容易导致食物在短时间内变质。除了造成食物细菌数量增加之外,冷冻——解冻——再冷冻——再解冻的过程也很容易造成食物的蛋白质流失和改变。这也是很多食物如冰激凌、肉类等解冻再冷冻后味道变化的重要原因。
 
  如果家中有食物吃不完需要冷冻的话,最好能分成若干份进行冷冻,每次拿出一份食用完毕。比如家中有吃不完的肉,可以将肉切成每次可以食用完的几小份,每次只拿出一份来尽量一次吃完。
 
 
(文/小编)
免责声明
• 
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原文出处:https://www.cnffc.cn/knowledge/201404/20/1740.html 。如若文中涉及有违公德、触犯法律的内容,一经发现,立即删除,作者需自行承担相应责任。涉及到版权或其他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web@cnffc.cn。
0相关评论
 

Copyright © 2011-2020 冷冻食品工业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食品工业协会冷冻冷藏食品专业委员会主办    络为科技(深圳)有限公司技术维护

粤ICP备190617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