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冻食品工业网

扫一扫关注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知识 » 健康贴士 » 正文

五大恶习让厨房遍布细菌 你中枪了么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4-04-30    浏览次数:22    评论:0
导读

路边的小饭馆,卫生条件肮脏凌乱程度令人发指。不逼到没办法,谁也不愿意去那里吃饭。可是,在家里厨房做饭,如果有以下这些坏习惯,那做出来的饭菜没准比小餐馆还要脏!

  路边的小饭馆,卫生条件肮脏凌乱程度令人发指。不逼到没办法,谁也不愿意去那里吃饭。可是,在家里厨房做饭,如果有以下这些坏习惯,那做出来的饭菜没准比小餐馆还要脏!
14.04.30-3
  五大恶习让厨房遍布细菌
    厨房里常见的几大坏习惯有以下几点:
 
  一、做饭前不擦台面
 
  做饭前要先给厨房操作台面进行消毒,菜板及厨具也要重新冲洗一遍;做饭过程中,接触生肉的用具应该及时用温水洗净;做完饭后应立即将台面、墙面、厨具擦洗干净。抹布最容易藏匿细菌,最新研究发现,海绵和抹布上,每6.5平方厘米的平均带菌数分别为1000万个和100万个,这会影响大脑神经和运动能力,甚至可能导致瘫痪。抹布应经常更换,每天使用后最好用开水消毒5-10分钟。
 
  二、做饭时不摘戒指
 
  有时即使你做饭前洗手,一些其他的因素也会影响食物的卫生。调查显示,28%的人不经常剪指甲,做饭前不摘掉戒指、手链等饰物,这都会将暗藏的细菌带到食物里。
 
  三、剩饭剩菜冷藏不及时
 
  饭菜冷却的过程中,食物温度如果处在4℃-60℃,在不到20分钟的时间里,细菌就会增加1倍,因此剩饭剩菜应该及时放入冰箱快速冷却。冷藏前,尽量把食物切成小块或打散,放在较浅的容器中,冷却得会更快。冷藏的熟食应在4天内吃完,冷冻的熟食不应超过3个月,并且食用前一定要迅速加热至74℃以上。
 
  四、不注意冰箱温度
 
  冰箱的内部温度通常在冰箱门外侧都有显示,一般情况下冷藏温度为4℃、冷冻温度为-18℃最好。如果冰箱没有温度显示功能,最好将温度计放入一杯水中,置于冰箱中间的架子上,以便随时测控冰箱温度,保证食品安全。
 
  五、冰箱食物塞太满
 
  冰箱里的食物塞得过满,不仅会影响冰箱工作,还会使食物间细菌交叉感染的几率大大增加。存放时,生肉应该放在最下层,并保证与即食食物和其他果蔬分开,以防污染其他食物。每种食物间最好有一定距离,防止细菌通过接触传播。
 
 
(文/小编)
免责声明
• 
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原文出处:https://www.cnffc.cn/knowledge/201404/30/1745.html 。如若文中涉及有违公德、触犯法律的内容,一经发现,立即删除,作者需自行承担相应责任。涉及到版权或其他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web@cnffc.cn。
0相关评论
 

Copyright © 2011-2020 冷冻食品工业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食品工业协会冷冻冷藏食品专业委员会主办    络为科技(深圳)有限公司技术维护

粤ICP备190617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