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冻食品工业网

扫一扫关注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知识 » 饮食养生 » 正文

多吃南瓜可以补血吗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4-05-07    来源:新浪健康    浏览次数:22    评论:0
导读

南瓜又叫番瓜、倭瓜、金瓜,属葫芦科一年生草本植物,起源于美洲。被誉为“特效保健蔬菜”和“最佳美容食品”,是慈禧太后食谱中必备蔬菜。

14.05.07-2
多吃南瓜可以补血吗
  【如何选购】
 
  购买南瓜时,只要检查整个南瓜是否有虫害与损伤的痕迹即可。托在手上越有重量的南瓜,表示品质越佳。
 
  【营养成分】
 
  南瓜含有较丰富的维生素A、B族维生素、维生素C。南瓜中维生素A的含量几乎为瓜菜之首。
 
  南瓜还含有丰富的矿物质,以及人体必需的8种氨基酸和儿童必需的组氨酸、可溶性纤维、叶黄素和磷、钾、钙、镁、锌、硅等微量元素。
 
  南瓜中还含有一种叫作“钴”的成分,食用后有补血作用。
 
  【药用功效】
 
  (1)南瓜可以调整糖代谢、增强肌体免疫力,还能防止血管动脉硬化,具有防癌功效。
 
  (2)南瓜中含有的果胶有很好的吸附性,能黏结和消除体内细菌毒素和其他有害物质。南瓜所含成分还能促进胆汁分泌,加快胃肠蠕动,帮助食物消化。
 
  (3)南瓜可以保护胃肠道黏膜不受粗糙食物刺激,促进溃疡面愈合。
 
  (4)常吃南瓜,可使肌肤丰美,尤其对女性,有美容作用。
 
  【食用方法】
 
  煮南瓜不能太软也不能太硬,否则南瓜的味道会大打折扣。最好的办法是用大锅煮。只需将南瓜切成小块,然后在锅中加入能没过南瓜的水就可以了。
 
  如果用微波炉煮,一定要将南瓜块并列摆在里面,再在上面加两大匙水,并且盖上保鲜膜,加热6分钟,然后取出。
 
  在四川,人们通常把南瓜制作成甜点。他们把南瓜与绿豆放在一起熬上几个小时,然后加糖放入冰箱里冷冻。
 
  【食用禁忌】
 
  南瓜要妥善保存,且存放时间不宜过长,否则瓜瓤就会通过进行无氧酵解产生酒精,食后易引起中毒。吃南瓜前一定要仔细检查,如果发现表皮有溃烂之处、或切开后散发出酒精味等,则不可食用。
 
  摘自:张迅捷《食物密码》中国纺织出版社
 
关键词: 南瓜 补血
(文/小编)
免责声明
• 
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原文出处:https://www.cnffc.cn/knowledge/201405/07/1755.html 。如若文中涉及有违公德、触犯法律的内容,一经发现,立即删除,作者需自行承担相应责任。涉及到版权或其他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web@cnffc.cn。
0相关评论
 

Copyright © 2011-2020 冷冻食品工业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食品工业协会冷冻冷藏食品专业委员会主办    络为科技(深圳)有限公司技术维护

粤ICP备190617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