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冻食品工业网

扫一扫关注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知识 » 消费提醒 » 正文

端午时节粽叶香 粽子挑选、食用有讲究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4-05-31    来源:舜网    浏览次数:42    评论:0
导读

随着端午节临近,琳琅满目的粽子唱起市场”主角”。消费者在购买和食用粽子时怎样才放心,日前济南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提醒消费者,在选购、贮存、烹煮和食用粽子时应当注意以下方面:

  随着端午节临近,琳琅满目的粽子唱起市场”主角”。消费者在购买和食用粽子时怎样才放心,日前济南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提醒消费者,在选购、贮存、烹煮和食用粽子时应当注意以下方面:
 
  一是通过正规可靠渠道购买并保存相应购物凭证,要看清外包装上的相关标识,如生产日期、保质期、生产者名称和地址、成分或配料表、食品添加剂、QS标识等是否齐全;查看真空包装是否漏气涨袋、有没有变质;不要购买无厂名、厂址、生产日期和保质期的产品,不要购买超过保质期的产品。
 
  二是对于真空包装类和速冻类粽子,购买后按照标签所示方式保存,并按照标示食用方法加工食用。散装粽子注意适量买入,最好是现吃现买,避免粽子变质。生熟粽子分开贮存,打开的粽子存放在室温下不得超过2小时。
 
  三是食用前要彻底清洗双手,冷藏或冷冻过的粽子,在食用之前应加热至中心温度达75摄氏度及以上,吃剩的粽子不应重复加热超过1次,不要食用馅料已发酸、发苦或口味不正的粽子。
 
  市食药局同时提醒消费者,如果发现购买的粽子和生产经营粽子的单位存在食品安全问题,可拨打当地食品药品监管部门投诉举报电话12331。
 
 
关键词: 端午 粽子
(文/小编)
免责声明
• 
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原文出处:https://www.cnffc.cn/knowledge/201405/31/1900.html 。如若文中涉及有违公德、触犯法律的内容,一经发现,立即删除,作者需自行承担相应责任。涉及到版权或其他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web@cnffc.cn。
0相关评论
 

Copyright © 2011-2020 冷冻食品工业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食品工业协会冷冻冷藏食品专业委员会主办    络为科技(深圳)有限公司技术维护

粤ICP备190617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