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冻食品工业网

扫一扫关注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知识 » 消费提醒 » 正文

夏季食物安全处理四步骤(图)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4-06-04    来源:天津日报    浏览次数:52    评论:0
导读

在处理食物前后,用温水和肥皂洗手20秒以上;如果中途发生上厕所、换尿布、触碰宠物等行为,重新洗手。

夏季食物安全处理
  第1步:清洁
 
  在处理食物前后,用温水和肥皂洗手20秒以上;如果中途发生上厕所、换尿布、触碰宠物等行为,重新洗手。
 
  准备每样不同的食物前后,用热的肥皂水或洗洁精擦洗砧板、盘子、厨具和柜面。
 
  在清洗新鲜水果蔬菜时,必须使用直接从水龙头里出来的流动水。即使果蔬的外皮或外壳不可食用,也需要按照以上方法清洗。请在水龙头下用力摩擦其表面,或者使用专门的蔬果清洁刷来洗。
 
  第2步:隔离
 
  从进入购物袋起,就要将生肉、家禽、海产、蛋类与其他食材分隔开。回家后,并以同样的区隔组合存放入冰箱。
 
  使用两块砧板:一块处理生鲜农产品,另一块处理生鲜肉、家禽和海产。
 
  不要将用过的酱料重复使用在下一个生鲜食材上,除非你将它们先煮沸。
 
  第3步:煮透
 
  各种食材只有达到其足够高的安全温度后,才能杀死可能引发疾病的有害病菌。
 
  不要根据颜色判断生熟,颜色并不可靠。
 
  煮蛋煎蛋的话,要烹饪至蛋黄和蛋白都呈固体状,建议不要采用半生蛋的食谱配方。
 
  在给酱料、汤和肉汁重新加热时,必须加热至煮沸状态。
 
  第4步:冷藏
 
  不要在冰箱里面储藏太多的东西,冷空气需要足够的循环空间来保证食品安全。
 
  冰箱的保鲜层温度最好能控制在40华氏度(约等于4.4℃)以下,这个温度是减少食物传染疾病的最佳温度;冰冻层则应保持在-18℃以下。
 
  永远不要用室温来自然解冻冷冻食品,比如放在柜面上任由它慢慢化—食物在解冻过程中必须处于安全温度环境里。
 
  推荐三种安全的解冻法:放入冰箱保鲜层解冻,放进冷水中解冻,或者用微波炉来解冻—如果用微波炉解冻,那么解冻后必须立刻烹煮。
 
 
关键词: 食品安全
(文/小编)
免责声明
• 
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原文出处:https://www.cnffc.cn/knowledge/201406/04/1902.html 。如若文中涉及有违公德、触犯法律的内容,一经发现,立即删除,作者需自行承担相应责任。涉及到版权或其他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web@cnffc.cn。
0相关评论
 

Copyright © 2011-2020 冷冻食品工业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食品工业协会冷冻冷藏食品专业委员会主办    络为科技(深圳)有限公司技术维护

粤ICP备190617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