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冻食品工业网

扫一扫关注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外资讯 » 正文

美国或将出台米与米制品中砷的限量标准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3-07-17    浏览次数:33    评论:0
导读

据外媒报道,近日美国一家消费者组织对市售米与米制品中的砷含量进行了调查。该组织呼吁,政府应尽快制定食品中砷的安全限量标

      据外媒报道,近日美国一家消费者组织对市售米与米制品中的砷含量进行了调查。该组织呼吁,政府应尽快制定食品中砷的安全限量标准。
    
      美国FDA表示,将考虑制定米与米制品中砷的限量标准,然而目前时机尚不成熟。
        
      美国"消费者报告"组织对市售的60多种米与米制品进行了砷含量检测,并公布了一份有关米及米制品中砷含量报告。该报告显示,人每天食用一次大米,体内的砷含量将增加44%,而每天食用两次大米,体内砷含量将增加70%。
    
      对此美国FDA表示,迄今为止,尚无任何迹象表明,食用大米会危及人体健康,FDA将对1200份市售米与米制品进行砷含量的检测,这些产品包括短粒和长粒大米、成人和婴儿谷类食品、饮料,甚至米制糕点等。
    
      通常认为,大米的含砷量会高于其它食品,因为水稻在水田生长时更容易吸收砷污染物。美国FDA表示,有机砷进入人体后很快就会被排出,并不会对人体产生危害,但农药和杀虫剂中的无机砷则可能会危及人体健康,甚至致癌。
    
      针对砷含量报告,美国立法人员表示,报告显示米制品中的砷含量较高,这应引起警示,有必要通过立法限制米与米制品中的砷含量。

 
(文/小编)
免责声明
• 
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原文出处:https://www.cnffc.cn/news/201307/17/752.html 。如若文中涉及有违公德、触犯法律的内容,一经发现,立即删除,作者需自行承担相应责任。涉及到版权或其他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web@cnffc.cn。
0相关评论
 

Copyright © 2011-2020 冷冻食品工业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食品工业协会冷冻冷藏食品专业委员会主办    络为科技(深圳)有限公司技术维护

粤ICP备190617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