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冻食品工业网

扫一扫关注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山东惠发食品公司被纳入山东工业旅游景点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3-10-13    来源:中国食品质量报    浏览次数:111    评论:0
导读

  2012年年底,山东惠发食品股份有限公司正式被纳入山东工业旅游景点。游客们可以进入中国领先的肉丸生产基地惠发食品的车间以

   2012年年底,山东惠发食品股份有限公司正式被纳入山东工业旅游景点。游客们可以进入中国领先的肉丸生产基地——惠发食品的车间以及展示大厅,见证肉丸的生产过程,品尝特色美食,品味中国饮食文化,特别是喜宴饮食文化的源远流长。
  我国工业旅游的开发一直以来主要是以展示地方特色文化为重点,实现商、游一体的综合发展规划。本次能够把惠发食品纳入新的工业旅游体系,主要是迎合两方面的需求:一是随着生活节奏的加快,人们对于便捷美食的呼声越来越高;二是在食品质量已形成社会关注焦点的大环境下,消费者对绿色、放心产品的需求越来越大。
  而惠发食品所从事的速冻调理食品行业,正是围绕这两大需求而新兴的食品产业。以速冻肉丸、肉串、速冻肠制品、调理食品为主营业务的惠发食品,近几年不断围绕市场需求推陈出新,在速冻调理食品行业崭露头角,销售量稳居行业前茅。为提高日常生活的佐餐便利性,惠发食品率先在行业内实现肉丸的菜品预制化,让本属于餐饮行业的百般美味,简单烹饪便可步入寻常家庭,为生活提供更多的便捷。
  并且,中国的速冻调理食品行业在世界的范畴内也属于新兴的市场,具有广阔的发展空间,消费者也需要更多地了解这个行业,熟知这个行业的食品制作过程,以便达到对产品的了解和质量的把控。所以,本次将惠发食品纳入工业旅游的范畴也就不足为奇了。
  “丸”起市场新未来
  山东惠发食品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2005年,是以生产速冻食品为主的企业,销售网络遍及全国各地。公司及产品先后获得“中国驰名商标”、“中国农产品市场畅销品牌”、“山东省第八届消费者满意单位”“山东省食品行业十佳品牌”等多项荣誉称号。
  公司自创建以来,以“惠民、诚信、发展、创新”为企业理念,以“做健康食品、创世界名牌”为企业宗旨,注重科技与研发资金的投入,以生产“天然,健康,营养,卫生”的绿色食品为目标,不断加大自主创新力度,重点研制高技术含量、高附加值的功能性肉制品。目前,公司已形成肉丸系列、肉肠系列、肉串、油炸系列4大系列、200多个品种。
  公司始终以“吸纳百川,携手四海”的豪迈气魄,不断追求卓越、奋力拼搏,以企业文化为支柱,大力推行品牌战略,加快完善生产管理体系,不断为当地经济做出更大贡献。经过近10年的发展,惠发现已发展成为中国肉丸行业的领军品牌。
  “丸”诠喜文化
  惠发紧紧围绕美食便捷化的市场需求不断创造行业奇迹,在今年更是将传统的大四喜肉丸实现工业化生产,让原本只能在酒店中享受的美食步入到寻常百姓家。
  大四喜肉丸无疑是惠发工业旅游项目中最璀璨的一颗明珠。
  据传,四喜丸子创制于唐朝。话说张九龄成为驸马举行婚礼那天,正巧得知父母的下落,喜上加喜。张九龄便让厨师烹制一道吉祥的菜肴,以示庆贺。聪明的厨师为其烹饪四个炸透蒸熟并浇以汤汁的大丸子菜,并曰:“此菜为四圆:一喜,老爷头榜题名;二喜,成家完婚;三喜,做了乘龙快婿;四喜,合家团圆。”张九龄听了哈哈大笑,连连称赞,说:“干脆叫它‘四喜丸’吧。”从那以后,逢有结婚等重大喜庆之事,宴席上必备此菜。至于“四喜”的寓意,随着时代的变迁,也在发生着微妙的变化。其实,无论怎样变,人们期盼幸福、吉祥的心愿都是相同的。
  十多年来惠发集团收集整理了大量关于大四喜肉丸的烹饪方法,并进行了深入研究。惠发“大四喜”在其原有古配方的基础上进行创新,不但保留了其独特的古老韵味,更使之肉含量大幅提高,让口感更劲道、有嚼劲,口齿留香。
  此次惠发集团被纳入山东工业旅游景点,除了让消费者真实地体验到肉丸制作的整个过程,满足大众的好奇心与新鲜感外,惠发集团还将借助工业旅游的平台传播中国喜文化,传承“大四喜”的历史故事以及吉祥的寓意。让更多的人了解中国的特色文化。在做大做强企业的同时,凭借四喜文化将惠发打造成为全国著名的工业旅游景点。
  新年美食链接——“丸”美过大年,四喜最团圆
  从豪华酒店到自家餐桌,惠发让年夜饭增加美食新体验。在春节即将到来之际,在此特别介绍两款惠发“大四喜”的烹饪方法:
  其一,“红烧惠发大四喜 家家幸福庆团圆”
  食材:惠发大四喜一包、鸡蛋一枚、油菜10棵、盐半茶匙、鸡精少许、料酒一茶匙、白糖一茶匙、香油半茶匙。
  做法:葱姜切末,油菜焯水时加点植物油和盐,投凉挤去水分,在根部镶一枚枸杞,围在盘子周围;平锅加油烧至6成热时,下肉丸,慢慢地炸,勤翻面,谨防炸糊。见丸子金黄色时捞出,控净油。另起一锅,加适量的清水、生抽、老抽、蚝油、味精、精盐、料酒、白糖烧开,四个肉丸大火烧开,转中火炖六分钟,见汤汁变浓时,起锅将丸子装入围边的盘子里,将锅里的汤汁勾稍浓的芡,淋上香油浇在丸子上即成。
  其二,“惠发四喜煲 福禄寿喜到”
  食材:惠发大四喜一包、姜泥1茶匙,酱油 1茶匙,料酒 1茶匙,麻油 1茶匙,盐少许,鸡精少许,面粉 1茶匙。
  做法:葱切碎和姜泥一起搅匀,大白菜叶切宽丝备用;砂锅上中火,放入盐、葱姜泥、料酒、鸡精、麻油;再放入切好的白菜丝;油锅上中大火,将惠发大四喜炸成金黄色后捞起放入砂锅里;盖上盖中火煮开后,转小火煮20分钟即可。(中国食品质量报 记者牛春安)
 
(文/小编)
免责声明
• 
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原文出处:https://www.cnffc.cn/news/201310/13/750.html 。如若文中涉及有违公德、触犯法律的内容,一经发现,立即删除,作者需自行承担相应责任。涉及到版权或其他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web@cnffc.cn。
0相关评论
 

Copyright © 2011-2020 冷冻食品工业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食品工业协会冷冻冷藏食品专业委员会主办    络为科技(深圳)有限公司技术维护

粤ICP备190617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