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冻食品工业网

扫一扫关注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光明乳业:战略聚焦发力三大蓝海细分市场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4-04-16    来源:光大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浏览次数:65    评论:0
导读

  光明正在三大细分市场高成长,形成了差异化的增长战略和竞争优势:  光明乳业继续坚持聚焦乳业、领先新鲜、做强常温、突破奶

  光明正在三大细分市场高成长,形成了差异化的增长战略和竞争优势:
 
  光明乳业继续坚持“聚焦乳业、领先新鲜、做强常温、突破奶粉”的经营战略,从中国乳业发展方向和目前的时点来看具有后发竞争优势:
 
  1、聚焦新鲜低温和常温酸奶业务避免了和乳业龙头公司之间的同质化竞争,可以发挥公司华东区域优势,形成中高端产品主导的品牌组合优势。
 
  2、新鲜低温是行业发展的必然升级趋势,随着冷链的逐步发达,人口向城市的持续聚集,低温新鲜品类增速将持续稳定,2013年行业液奶产量2235万吨,人均消费量接近20升,城市消费逐步超过30升,行业进入到以质为主的增长阶段。2014年1-2月,液态奶产量整体增速为2.49% 。
 
  3、常温酸奶充分帮助公司实现战略性突破常温奶市场壁垒,抓住了大众消费升级的品类主线,通过领先的品类以华东为中心逐步挑战竞争对手。
 
  细分蓝海市场一:低温酸奶和低温乳酸菌等乳饮料市场
 
  公司以畅优品牌主打这一市场,增长35%,畅优品牌在酸奶和乳酸菌饮料市场基本实现全国卖场布局,2013年酸奶市场400亿和乳酸菌市场200亿规模年度增速预计在15%和25%,具有极大的行业增长潜力。
 
  细分蓝海市场二:常温酸奶,龙头全面跟随,莫斯利安引领品类发力
 
  常温酸奶2014年是品类爆发的拐点,三大龙头共同追随光明,强烈证明了这一品类的领先优势,我们更认为这是一个高端类饮料潜力市场,至少在200万吨以上,从饮料角度看不到边界,目前行业合计不超过20万吨。
 
  细分蓝海市场二:巴氏鲜奶,跟随产业链,持续强化基础市场
 
  优倍单品2014年增长速度达到38.3%,核心源于省外市场的快速布局,光明品牌化运营鲜奶市场有很强的增长潜力,为全国低温布局做基础。
 
 
(文/小编)
免责声明
• 
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原文出处:https://www.cnffc.cn/news/201404/16/2070.html 。如若文中涉及有违公德、触犯法律的内容,一经发现,立即删除,作者需自行承担相应责任。涉及到版权或其他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web@cnffc.cn。
0相关评论
 

Copyright © 2011-2020 冷冻食品工业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食品工业协会冷冻冷藏食品专业委员会主办    络为科技(深圳)有限公司技术维护

粤ICP备190617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