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冻食品工业网

扫一扫关注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龙大肉食注重生产技术 为优质产品提供坚实保障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4-05-06    来源:21CN股票    浏览次数:35    评论:0
导读

山东龙大肉食品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龙大肉食”)注重加强各环节技术管理,从源头上保证猪肉产品的安全和品质,龙大肉食主要拥有如下生产技术。

  山东龙大肉食品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龙大肉食”)注重加强各环节技术管理,从源头上保证猪肉产品的安全和品质,龙大肉食主要拥有如下生产技术。
 
  1、饲料加工技术
 
  龙大肉食通过改良饲料配方,不仅满足不同阶段生猪喂养的营养需要,还能降低饲料成本,同时减少了氮排放对环境的污染。同时,龙大肉食采用国内较为先进的饲料加工设备,实现了从原料投料到成品产出整个流程自动化生产,提高了生产效率,防止了过程污染,有效保障饲料产品的安全性和营养价值;龙大肉食严把原料质量关,控制原料供货渠道,确保每一批原料营养指标合格且符合饲料卫生标准要求。
 
  2、生猪饲养技术
 
  (1)种猪选育技术:采用GBS种猪育种管理及数据分析系统,运用BLUP育种方法进行种猪选育,严格控制近交系数,保持较好的遗传进展,确保种猪血缘清晰,实现科学选配,不断提高猪群生产性能。
 
  (2)人工授精技术:建立起人工授精技术体系,加快种猪优秀基因的应用。
 
  (3)B超诊断技术:采用B超声波诊断仪,对妊娠母猪进行早期妊娠诊断,减少非生产天数;同时根据背膘调整母猪饲喂量,提高母猪生产性能。
 
  (4)早期隔离断奶技术(SEW):在仔猪出生后2~3周龄之间进行断奶,然后将仔猪在隔离条件下进行保育饲养。该技术不仅可缩短母猪的哺乳时间,提高母猪的繁殖率、年产仔数及分娩舍利用率、降低仔猪的生产成本,而且能阻断某些传染病的垂直传播。
 
  (5)分胎次饲养(SPP):将母猪按分娩胎次分群单独进行饲养管理,由各群母猪所产仔猪在断奶后也进行分群单独培育的一种猪场饲养管理技术。该技术可以减少二胎和二胎以上母猪饲养场的疾病传播,提高猪群的健康和生产水平,根据不同胎次母猪的营养需要,分别制定更适宜的饲粮和饲养方案,降低饲养成本。
 
  (6)分性别饲养:严把原料质量关,控制原料供货渠道,确保每一批原料营养指标合格且符合饲料卫生标准要求。
 
  (7)无针注射器:降低疫苗用量,减少折针现象,确保生猪胴体品质,提高工人工作效率。
 
  (8)全进全出(AIAO)管理:指同一栋猪舍(或同一个猪场)内的猪在同一天转进,又在同一天转出的饲养管理模式。该管理模式可以有效避免交叉染病,栏圈彻底消毒,减少应激,提高猪的抗病力。
 
  3、规模化生猪屠宰技术
 
  龙大肉食从国外引进了烫毛、剥皮、速冷、分割流水线,加工车间实行全封闭无菌管理,采用宰前静养、电压击晕、胴体检疫、快速冷却、预冷排酸等现代生产加工、检疫技术,按照HACCP、ISO9001质量安全控制体系、卫生检疫体系和动物福利要求组织生产,同时进行全过程的批次管理,实现了生猪屠宰的规模化、现代化管理。
 
  4、冷鲜肉加工技术
 
  屠宰后的生猪经过脱酸排毒后,迅速放置在预冷库内,在24小时内将胴体冷却到0-4℃,采用冷链加工方式进行分割、冷却、包装,全部过程在0-4℃的可控温度中操作,有效减少被细菌污染的机会。经过预冷排酸的冷鲜肉,不仅降低了初始菌数,卫生品质显著提高;而且在预冷过程中,肌肉经过排酸软化,口感更为细嫩、营养更为丰富。
 
  5、冷冻肉储存技术
 
  屠宰后的生猪经过分割、包装、速冻、装箱后,进入冷库中心冷藏。冷库中心采用实时监控的温度控制设备,将温度控制在-18℃以下,昼夜库内空气温度波动幅度不超过1℃,冻肉进出库的库温波动幅度不超过4℃。
 
  龙大肉食对冷冻肉实行严格的储存管理制度,入库前温度必须在-18℃以下,包装整齐,无破损,并对入库产品建立电子档案,按产品的生产日期及批次进行存放,每月定期对库存产品进行检查及温度检测;出库时对运输车辆内的温度、卫生及冻肉的包装、温度和表面卫生进行全面查验,按批次进行出库。
 
  6、熟食制品加工技术
 
  龙大肉食从德国等地引进了较先进的低温肉制品生产线和生产设备,不断加大对低温肉制品的研发力度,并根据我国消费者的传统饮食习惯,从原料肉解冻、肌肉嫩化、真空提取肉蛋白到恒温恒湿热加工等环节,研制出了一整套低温肉制品加工配方及技术。
 
  7、卤肉制品加工技术
 
  龙大肉食生产的卤肉制品以经过检疫检验的畜肉、禽肉为原料,通过不断完善工艺配方和改良产品口味,并用多种天然香辛料进行调味,采用控温夹层锅煮制技术,不断推出口感独特的卤肉产品。
 
 
(文/小编)
免责声明
• 
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原文出处:https://www.cnffc.cn/news/201405/06/2165.html 。如若文中涉及有违公德、触犯法律的内容,一经发现,立即删除,作者需自行承担相应责任。涉及到版权或其他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web@cnffc.cn。
0相关评论
 

Copyright © 2011-2020 冷冻食品工业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食品工业协会冷冻冷藏食品专业委员会主办    络为科技(深圳)有限公司技术维护

粤ICP备190617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