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冻食品工业网

扫一扫关注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资讯 » 正文

浙江50个大冷库为冷鲜鸡保鲜护航首家鲜禽市场五月开业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4-05-07    来源:浙江在线新闻网站    浏览次数:16    评论:0
导读

活禽交易喊停,冷鲜鸡上市,不少精明的主妇都会去超市专门购买“名牌鸡”给全家人改善伙食,来上一锅香喷喷的鸡汤。不过,这“名牌鸡”上哪儿买有得挑?哪个市场品牌最全呢?

  活禽交易喊停,冷鲜鸡上市,不少精明的主妇都会去超市专门购买“名牌鸡”给全家人改善伙食,来上一锅香喷喷的鸡汤。不过,这“名牌鸡”上哪儿买有得挑?哪个市场品牌最全呢?
  昨天记者从浙江新农都物流中心的鲜禽市场打听到,五月上旬,新农都将携手省家禽业协会共同打造省内首家鲜禽市场,把省内外养殖和加工一体化的龙头企业都网罗到新农都来,许多名气响当当的名牌冷鲜鸡,都能在新农都找到。
14.05.07-5
  已确定入驻的14家企业
  不乏“国字号”名牌鸡
  新农都肉类市场管理公司副总经理沈天明,昨天给记者看了一份目前已经确定入驻的14家禽肉企业名单,包括温氏食品公司、建德三弟兄、嘉兴立华畜禽公司等等,其中不乏“国字号”名牌鸡的“娘家”。
  比如宁波振宁牧业主打的“振宁黄鸡”来头可是不小的,它是我省首个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国家级畜禽新品种,在全国的肉鸡市场里面名气也是响当当。
  杭州萧山种鸡公司的“萧山大种鸡”,是本土特产的一种土鸡,曾经是国内八大名鸡之一,有两千多年的饲养历史,杭州的马大嫂们都是很熟悉的,有的人家,还会用它来浸虾油鸡,是一道非常下饭的萧山菜。
  来自丽水的浙江绿园禽业公司的“处州绿园”三黄鸡,羽毛闪亮、嘴黄脚黄、胸肉丰满。公鸡尾毛长,80天体重就可达到3斤8两,是重量级的选手。
  另外还有一些来自外省的品牌鸡,以及一些散户的摊位,精心饲养的家养鸡也可以在这里找到。
  50个60立方米的大冷库
  为名牌鸡冷鲜鸡“保鲜护航”
  吃冷鲜鸡,品质好是第一要素,市场规范、食品安全更不可缺少。
  沈天明说,入驻市场的都以大型企业为主,从禽类养殖、加工、屠宰、检验检疫、冷链配送等都有多年的经验,品质、安全相对都有保障。还有些企业本身就是定点屠宰机构,而且有当地畜牧局的检疫人员驻厂,直接检疫。一批鸡从杀白到检疫,所需的时间很短。通过检疫后,再冷链物流直接送到新农都,最快可以在1小时左右把冷鲜鸡送到市场。也就是说,市民们可以在市场里,买到最新鲜的鸡。
  同时为了规范交易行为,确保食品安全,市场也制订了一套比较完整的管理和交易制度,确保流通源头上鲜禽产品的食品安全,杜绝私屠滥宰和供货渠道不统一的凌乱状况。
  昨天,记者来到了鲜禽市场探营。鲜禽市场位于新农都物流中心五号楼的二楼西侧。为了更好的保存冷鲜禽肉,新农都把原先的15000平方的蔬菜市场进行了改造,分为南北两大区块,北侧大约7000平方米的区块就是冷鲜禽肉专区,有“浙江省家禽业协会企业区”(就是上文的14家名牌企业)、“省外企业区”和“散户区”三块,省外企业区后面便是专门保存冷鲜禽肉的冷库区。
  “每一个冷库约20平方米、高3米,大约是60立方米,这样的冷库一共有50个。”沈天明说,“冷库的温度可以调节,保鲜、冷冻、冷藏都可以,确保冷鲜禽肉储存安全。”
  记者在现场看到,这些高大上的冷库基本安装完毕,冷柜、展示台等设施设备也在安装中,鲜禽市场预计5月上旬可正式启用。想要批发的单位,或者想买几只自家吃吃的马大嫂,都可以去挑挑。
 
 
关键词: 冷鲜鸡
(文/小编)
免责声明
• 
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原文出处:https://www.cnffc.cn/news/201405/07/2175.html 。如若文中涉及有违公德、触犯法律的内容,一经发现,立即删除,作者需自行承担相应责任。涉及到版权或其他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web@cnffc.cn。
0相关评论
 

Copyright © 2011-2020 冷冻食品工业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食品工业协会冷冻冷藏食品专业委员会主办    络为科技(深圳)有限公司技术维护

粤ICP备190617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