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冻食品工业网

扫一扫关注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资讯 » 正文

广州生鲜鸡试点市场保证都有鸡卖(组图)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4-05-09    来源:广州日报    浏览次数:18    评论:0
导读

昨天是广州家禽生鲜上市试点的第三天。广州市食安办召开新闻通气会,表示在初期的观望之后,已有更多档主和市民开始接受生鲜鸡,销量逐渐上升。

14.05.09-1
东川新街市,市民选购生鲜鸡
14.05.09-2
扫包装袋上的二维码可了解鸡的溯源资料。 记者乔军伟 摄
14.05.09-3
有市民认为生鲜鸡价格偏贵。记者顾展旭 摄
 
  昨天生鲜鸡品种规格增至34种 市食安办针对市民关心问题答疑解惑
  昨天是广州家禽生鲜上市试点的第三天。广州市食安办召开新闻通气会,表示在初期的观望之后,已有更多档主和市民开始接受生鲜鸡,销量逐渐上升。
 
  对于试点初期有的市场“没鸡卖”,市政府已经要求各试点区要加快档口改造工作,近日内保证各个试点市场起码有1个生鲜家禽档口,满足附近居民的需求。对于档主和市民的意见,市食安办表示将及时研究分析,给试点方案“打补丁”。
 
  广州市食安办专职副主任林勇胜表示,“5月开始试点是省政府的要求,希望能在短时间、小区域内取得好的效果,会根据抽检H7N9检出率、试点市场有没有造成新的感染等来评估试点效果。未来全面铺开时会作为一项政府的重大决策,征询专家、市民、企业的意见。”
 
  文/记者伍仞
 
  通讯员穗食安、穗食药监
 
  试点启动第一天有33家肉菜(农贸)市场的66个档口和17家超市参加试点,到昨天中午已达44家市场、109个档口和23家超市。
 
  试点市场和档口分别有67%及37%开档。
 
  过去3天生鲜鸡的投放量分别是5600只、3600只、4900只(不包括超市销量),与试点区域原本每天5万只的毛鸡销量仍有一定距离。不过预计超市销量有可能比以往有所增加。
 
  答疑市民
 
  1.为何目前价格贵品种少?
 
  “35蚊半只,一只成70蚊!”“是清远鸡,养100多天的,比普通的靓好多!”试点档口这两天频频出现这样的对话。有市民反映,生鲜鸡价格贵品种少;也有档主表示,试点后利润只有原来的50%。
 
  市食安办主任赵南先表示,价格比较应在同质的基础上。生鲜家禽产品的活禽来源于具备供港资质的大型养殖基地,有严格的饲养天数和质量要求,品种多属于中、高档产品,因此成本较高。经过协调,试点企业承诺试点初期采取让利经营模式。此外,昨天可供选择的品种和规格比启动首日也丰富了很多,3个企业共提供了34个品种的产品。
 
  2.会买到病死鸡过期鸡吗?
 
  工商和食品药品监管部门这几天集中执法力量对试点区域市场加强巡查执法,防止不明来源的禽产品混入市场。
 
  广州对生鲜鸡有效期要求在6日以内(香港为7日内),屠宰企业对过期未售的生鲜鸡回收和处理。林勇胜指出,生产和销售方应该根据市场需求及时沟通“量出为入”,“可以采取快到期时降价促销,但改包装日期、换个马甲上来,是绝对不行的,这样的企业要一票否决。”
 
关键词: 广州 生鲜鸡 试点
(文/小编)
免责声明
• 
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原文出处:https://www.cnffc.cn/news/201405/09/2182.html 。如若文中涉及有违公德、触犯法律的内容,一经发现,立即删除,作者需自行承担相应责任。涉及到版权或其他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web@cnffc.cn。
0相关评论
 

Copyright © 2011-2020 冷冻食品工业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食品工业协会冷冻冷藏食品专业委员会主办    络为科技(深圳)有限公司技术维护

粤ICP备190617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