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冻食品工业网

扫一扫关注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资讯 » 正文

冷链物流不再“冷” 福田奥铃布局新蓝海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4-05-14    来源:中国冷链物流网    浏览次数:405    评论:0
导读

2014年4月25日,由中国冷链物流联盟主办的第七届全国冷藏运输及冷藏库高峰论坛在上海举行,福田奥铃作为冷藏车供应商代表参会,不仅向与会嘉宾介绍了奥铃出众的技术与产品,同时对外推出了其冷链客户定制化的服务政策,产品与服务双管齐下意味着福田奥

2014年4月25日,由中国冷链物流联盟主办的第七届全国冷藏运输及冷藏库高峰论坛在上海举行,福田奥铃作为冷藏车供应商代表参会,不仅向与会嘉宾介绍了奥铃出众的技术与产品,同时对外推出了其冷链客户定制化的服务政策,产品与服务双管齐下意味着福田奥铃要做中高端轻卡市场的“全能王”,在做强个体市场的同时,布局新蓝海,开拓专用车市场。

冷链物流极速扩容福田奥铃强势攻城

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及对食品安全的重视,冷链产业的发展被广泛看好。而这也直接使得冷链物流的成长速度加快。但一个不乐观的现实是,与发达国家比,我国的冷链流通率还存在很大差距。据了解,欧美等发达国家肉禽冷链流通率已达100%,水果在95%以上,而我国肉禽、水果的冷链流通率仅为15%和5%。中国冷链产业网公布的数据显示,我国每年约有1/4的水果和1/3的蔬菜在中转运输及存放过程中腐烂变质损坏,价值高达750亿元。与之相对应,我国冷藏车的保有量仅占公路货运车辆的0.3%,美国平均500人就有一辆冷藏车,而我国平均3万人才有一辆冷藏车。

冷藏车的巨大缺口给商用车企业提供了机遇。福田奥铃品牌负责人在第七届全国冷藏运输及冷藏库高峰论坛上表示:“今年,奥铃确立10万台的销售目标,专用车市场是重要的增长点,特别是冷链物流市场更是奥铃重点开拓的市场。”据悉,为打通专用车市场的快速通道,奥铃给出的产品矩阵堪称强大:冷藏车有L1800、L1995、L2200三种车身,3360、3800、4200、4500、4700、5200及5600七种轴距,货厢容积从10.5到40立方米,几乎囊括了冷链物流在“最后一公里”的全部用车需求,排兵布阵间也让我们更清楚看到“中国中高端轻卡领军品牌”的市场雄心。

产品服务双管齐下奥铃抬高市场“价值门槛”

如果说丰富的产品系列显出了奥铃的“市场胃口”,那么对产品与服务的专注则说明了对市场的势在必得。事实上,急速扩张的冷链物流市场也带来了冷藏车供应的鱼龙混杂,使得冷藏车的质量水平参差不齐。而奥铃则力求通过技术与服务来树立行业的全新标准。“提供更好的产品和服务,是奥铃市场竞争的武器,也是为推动冷藏用车市场的规范化和持续健康的发展。”奥铃品牌负责人如是说。

效率是冷链物流的生命。作为冷藏车既要跑的快、更要具有稳定的冷藏效果。动力是车辆的心脏,特别是冷藏车,整个冷却系统都需要强劲的发动机做支撑。据了解,奥铃是国内少数掌握发动机核心技术的轻卡品牌。奥铃匹配的康明斯发动机,源自欧洲领先技术,代表着全球领先水准,该发动机起步排放标准即为国IV,并可轻松升级至国V水平,高压共轨系统、ECU电子模块、智能化车载诊断(OBD)系统等技术同步应用,不仅将该款车型的油耗降低8%,功率输出提升30%以上,最大扭矩也达到了同类产品的1.5倍。康明斯动力与整车匹配的德国ZF高品质变速器,以及经过英国莲花技术优化的后桥,并称为构架奥铃CTX的“黄金组合”。经过“黄金组合”的完美匹配,整车运行中的损耗降到了最低点,在动力输出上实现了最大化利用率,保证了的高效性、节油型和低排放。

奥铃冷藏车的冷藏系统采用双压缩机制冷技术,内外蒙皮采用复合材料,可根据运输货物不同选用80/100mm玻璃钢板、彩钢板等不同材质;中间夹为聚氨酯发泡保温材料;厢内温度可实现12℃-0℃保鲜、0℃-零下18℃冷藏和零下18℃以下深冷。

服务是冷链物流效率的保障。依托福田汽车全程无忧服务服务品牌,奥铃在全国建立起300多家专修服务网点,覆盖31个省(市)、300多个地级市、200多个县城市适时提供维修服务保障,同时设在全国各地的5000余家福田服务站随时可接受调度指令,为客户车辆提供应急服务,保证用户一路无忧。

针对冷链物流市场,奥铃还提供提供量身定制的管家式售后服务。第一,采用灵活的服务政策,根据客户的用车需求、行业特点、用车习惯,提供量身定制的最优服务政策;第二,提供惊喜的VIP服务,VIP大客户可享受关键零部件2年或20万公里超长保修、保期外服务费及工时费8折优惠、免两次定保工时费、绿色通道享受优先修理权、配件优先保障权等多种优惠增值服务;第三,建立专属服务,可根据具体需求建立专属福田服务站,提供自保式维修服务体验;第四,建立高效的服务跟踪机制,指定服务站根据客户的需求,按周、旬、年的时间段进行定期回访跟踪,同时提供24小时外出救援服务、24小时技术咨询及电话预约服务,保障车辆顺畅运营;第五,举办超值的服务活动,根据客户需求,每年组织2-4次车辆换季检修、派送车辆用品、代为车辆上牌等超值的服务活动;最后,提供贴心的关怀服务,通过短信或电话提醒用户进行车辆强保,并提供给客户最近的服务商信息,并给与全面详实的咨询服务。

风生水起的冷链物流市场是一块不断做大的蛋糕,而紧盯蛋糕的绝不止奥铃一家。激烈的竞争将让用户有更多选择,并为客户提供更好的价值体验。无疑,在冷藏车市场升级的进程中,奥铃将是一个极具建设性的推动者。

 
(文/小编)
免责声明
• 
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原文出处:https://www.cnffc.cn/news/201405/14/2232.html 。如若文中涉及有违公德、触犯法律的内容,一经发现,立即删除,作者需自行承担相应责任。涉及到版权或其他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web@cnffc.cn。
0相关评论
 

Copyright © 2011-2020 冷冻食品工业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食品工业协会冷冻冷藏食品专业委员会主办    络为科技(深圳)有限公司技术维护

粤ICP备190617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