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冻食品工业网

扫一扫关注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龙大肉食品:竞争激烈 产能消化能否如愿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4-05-17    来源:滚动新闻    浏览次数:78    评论:0
导读

山东龙大肉食品股份有限公司主营业务为生猪养殖、生猪屠宰和肉制品加工,公司拟公开发行股票不超过5460万股,募资6.17亿元投入年出栏31万头生猪养殖(2.85万吨优质自养猪肉产品)项目和6000吨低温加工肉制品新建项目。

  山东龙大肉食品股份有限公司主营业务为生猪养殖、生猪屠宰和肉制品加工,公司拟公开发行股票不超过5460万股,募资6.17亿元投入年出栏31万头生猪养殖(2.85万吨优质自养猪肉产品)项目和6000吨低温加工肉制品新建项目。
 
  经过多年的发展,龙大肉食品在生猪养殖、生猪屠宰及肉制品加工行业中处于较强地位,龙大牌鲜冻分割猪肉、龙大牌低温肉制品曾被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总局评为“中国名牌产品”(2007~2012)。本次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全部达产后,年新增出栏生猪31万头(优质自养猪肉2.85万吨),新增低温肉制品6000吨,预计年新增销售收入5.4亿元、利润总额8470万元。公司已形成集种猪繁育、饲料生产、生猪养殖、屠宰分割、熟食加工、食品检验、销售渠道建设为一体的“全产业链”发展模式。在具备多种优势的同时,市场对于肉大肉食品公司的短板及面临的行业前景颇有争议。
 
  增收不增利业绩维稳有难度
 
  龙大肉食品2011~2013年营收为21.37亿元,25.39亿元、31.58亿元,实现净利润为1.16亿元、1.07亿元、1.16亿元。公司营收保持了一定的增幅,但三年来,利润增幅只是勉强保持平行,增收不增利的现象十分明显,并且公司产品综合毛利率下滑明显,近三年分别为10.65%、8.72%、8.38%,公司解释主要原因是冷鲜肉、冷冻肉毛利率均有所下降。而众所周知,2013年生猪原料价格下降趋势明显,这对于龙大肉食品应该是利好,但公司价格转嫁能力趋弱,也或许加上行业竞争压力,公司的毛利率水平逐年下滑。
 
  其实,公司面对不利影响已采取多种促销手段,多渠道销售策略使销售收入有所增长,但仍难以阻止毛利率的下降。
 
  区域性强省外扩张待观察
 
  龙大肉食品表示冷鲜肉、冷冻肉和熟食制品业务经过多年的发展,已形成了较强的规模优势和市场竞争力,能够为公司盈利的持续性和稳定性奠定良好的基础。
 
  但招股书显示,2011~2013年,公司来自山东地区的营收分别为18.32亿元、20.26亿元,23.56亿元,分别占总收入的84.98%、80.03%、74.78%,公司为进一步提高品牌影响力和市场占有率,在立足山东市场的基础上,开始了全国市场的拓展。目前已在广州、福州、杭州、长沙、北京、上海、武汉设立7个冷冻肉销售办事处;未来3年中,公司将加大北京、上海、杭州、武汉等中心城市和山东周边地区的市场开发力度,完成由区域性领导品牌迈向全国性一流品牌的战略转型。
 
  虽然目标明确,但市场普遍担忧,龙大肉食品北上南下挺进的中心城市,肉制品市场竞争已非常充分,公司也只是建立销售办事处,产品销售时还要考虑运输成本,在没有复制完整的生产线的情况下,公司将借助哪些措施让山东以外省份的消费者自愿买单?又如何增加他们对龙大肉食品的粘度?
 

 
关键词: 龙大肉食品
(文/小编)
免责声明
• 
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原文出处:https://www.cnffc.cn/news/201405/17/4741.html 。如若文中涉及有违公德、触犯法律的内容,一经发现,立即删除,作者需自行承担相应责任。涉及到版权或其他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web@cnffc.cn。
0相关评论
 

Copyright © 2011-2020 冷冻食品工业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食品工业协会冷冻冷藏食品专业委员会主办    络为科技(深圳)有限公司技术维护

粤ICP备190617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