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冻食品工业网

扫一扫关注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外资讯 » 正文

欧盟食品和饲料快速报警系统(RASFF)第16周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4-05-26    来源:厦门技术性贸易措施信息网    浏览次数:74    评论:0
导读

自2008年第1周起,“欧盟食品和饲料快速通报系统”除保留原有的“警告通报”和“信息通报”外,新增加了“禁止入境产品通报”。

欧盟食品和饲料快速通报系统(RASFF)

2014年第16周

警告通报

日期
通报国
通报号
通报原因
通报基础
情况
17/04/2014
德国
2014.0527
中国出口至欧盟的吸管水杯中发现有非法物质邻苯二甲酸二癸酯(DPHP)(31g/100g)迁移
官方对市场进行监控
撤出市场/在其他成员国销售

 信息通报 

日期
通报国
通报号
通报原因
通报基础
情况
15/04/2014
挪威
2014.0514
中国出口至欧盟的去壳花生中发现非法进口,缺少认证检测报告
官方对市场进行监控
撤出市场/在通报国销售
16/04/2014
捷克
2014.0522
中国出口至欧盟的绞肉机中发现磨损
消费者投诉
撤出市场/销售情况不明
16/04/2014
意大利
2014.0523
中国出口至欧盟的刀具中发现有铬(21.647mg/kg-ppm)、镍(0.302mg/kg-ppm)和锰(0.881mg/kg-ppm)迁移,过高的迁移总量(43mg/dm2)
官方对市场进行监控
官方扣押/销售情况不明
18/04/2014
意大利
2014.0538
中国出口至欧盟的冷冻鱼糜类食品(金线鱼属)中发现未经申报的白蛋白(来自于鱼卵)
禁止入境-发布寄售
拒绝进口/产品尚未投放市场
18/04/2014
立陶宛
2014.0539
中国出口至欧盟的冷冻阿拉斯加鳕鱼片(狭鳕鱼)中发现含有过高含量的磷酸盐(6900mg/kg-ppm)
官方对市场进行监控
销毁/在其他成员国销售
18/04/2014
波兰
2014.0540
中国出口至欧盟的口香糖中发现含有色素E 110-日落黄FCF含量过高(20.4mg/kg-ppm)
消费者投诉
官方扣押/尚未在通报国销售

禁止入境产品通报 

日期
通报国
通报号
通报原因
采取措施
14/04/2014
波兰
2014.AQM
中国出口至欧盟的干枸杞中发现含有双甲脒(0.55mg/kg-ppm)残留
产品遣回/尚未投放市场
15/04/2014
德国
2014.AQS
中国出口至欧盟的速溶咖啡中发现含有非法物质西地那非(12930mg/kg-ppm)
销毁/尚未投放市场
16/04/2014
意大利
2014.ARA
中国出口至欧盟的不锈钢电烤炉中发现有镍(0.65;1;2mg/kg-ppm)迁移
拒绝进口/尚未投放市场

 

特别提示:

一、自2008年第1周起,“欧盟食品和饲料快速通报系统”除保留原有的“警告通报”和“信息通报”外,新增加了“禁止入境产品通报”。

二、自2007年第15周起,“欧盟食品和饲料快速通报系统发布的警告及信息通报”新增加了两个栏目分别是:“监控类型(Type of Control)”和“情况(Status)”。

1.“监控类型”主要分以下几类:

(1)“边境监控-拒绝入境(Border Control-import Rejected)”,即当进口货物被拒绝入境时,将其控制在欧盟(及欧洲经济区)外的边防站;

2)“边境监控-筛选抽样(Border Control-Screening Sample)”,即通过对边防站样品的分析而发出通报,但该类产品已经进入欧盟市场;

(3)“市场监控(Market Control)”,即在欧盟(及欧洲经济区)内部市场上的官方控制;

(4)“企业自检(Company Own-check)”,即根据某一企业向主管当局通报的自检结果而发出通报;

(5)“消费者投诉(Consumer Complaint)”,即根据消费者向主管当局提出的控诉及被归入该类的食品中毒事件报告而发出通报。

2.“情况”一栏包含两层含义,即“销售情况(Distribution Status)”和“采取的措施(Action Taken)”。

(1)“销售情况”,即在通报发布时,市场上产品的可能的销售情况。此处的“市场”是指地理学意义上的“欧盟内部市场”,即并不意味着该产品已经上市销售,而通常情况下该产品尚未上市;

(2)“采取的措施”,即在通报发布时,通报国已经采取的措施;如果在预警通报中没有采取措施,则通常表示该产品尚未在通报国的市场上出现,但可能已经在欧盟其他成员国的市场上出现。

 

来源:欧盟官方网站

相关英文网址:http://ec.europa.eu/food/food/rapidalert/archive_en.htm


 
(文/小编)
免责声明
• 
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原文出处:https://www.cnffc.cn/news/201405/26/4767.html 。如若文中涉及有违公德、触犯法律的内容,一经发现,立即删除,作者需自行承担相应责任。涉及到版权或其他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web@cnffc.cn。
0相关评论
 

Copyright © 2011-2020 冷冻食品工业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食品工业协会冷冻冷藏食品专业委员会主办    络为科技(深圳)有限公司技术维护

粤ICP备190617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