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冻食品工业网

扫一扫关注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资讯 » 正文

广州800吨走私肉藏身冷库 有无流入市场仍未知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4-05-28    来源:新浪    浏览次数:61    评论:0
导读

近日,在广州海关顺德缉私分局联合多部门的一次例行检查中,在顺德杏坛镇某冷库门前,3辆广西牌照、正在卸货的大货车引起了检查组的注意。

  查出800吨走私肉
 
  近日,在广州海关顺德缉私分局联合多部门的一次例行检查中,在顺德杏坛镇某冷库门前,3辆广西牌照、正在卸货的大货车引起了检查组的注意。检查组前往检查,发现3辆大货车装满了牛肉、鸡爪、猪肉等来自境外无合法证明的肉制品;随后,检查组又在该冷库内检查出成堆肉制品,并均无法提供合法证明,疑似为走私肉制品。随后,这批肉制品遭到办案人员的扣押。参与此次行动的办案人员告诉笔者,“无法提供合法证明,这批肉制品应该是走私进来的,但相关的证据还在进一步调查、取证中。
 
  查获走私品来自各地
 
  据介绍,此次查获的走私肉制品来自世界各地,“根据包装袋显示,来自巴西的最多,而美国、法国、欧洲小国等,均有不少”。对此,该办案人员透露说,由于数目巨大,具体的数字还在进一步核实中。
 
  如此大量的走私肉制品,又是从何渠道进入顺德本地的呢?对此,该办案人员表示,根据以往经验,顺德这边的肉制品走私,大多来自广西等地。而实际上,此次查获的肉制品走私案,最先也是因三辆广西牌照的大货车引起了办案人员的注意。
 
  据了解,这批近800吨的走私肉制品中,牛肉最多,而鸡爪其次,也高达200~300吨。牛肉价格高昂,走私并不奇怪,但为什么鸡爪等也成批走私呢?对此,该办案人员表示,这和饮食习惯有关,鸡爪、鸡杂、动物内脏等大家都爱吃,需求量大,因此也成了成批走私的“对象”。
 
  流入市场后很难辨认
 
  “走私农产品一般都不合格”,该办案人员透露,此类走私肉制品一般都存在质量问题,危害极大,一旦流入市场后果不堪设想,“以前广州那边侦破的案件,发现就有走私鸡爪中,有些已经存放了十几年”。“如果流入市场后,消费者是很难辨认的。”因而,该办案人员强调说,市场安全监管局这边也应把好关,防止此类走私农产品流入市场售卖。
 
  800吨的走私肉制品,后面又会作何处理呢?对此,该办案人员告诉笔者,虽然相关的检疫工作还在进行中,但根据以往的经验,这些走私产品应该都不合格,后面会遭到销毁。
 
  至于是否已有此类走私肉制品流入市场,该办案人员表示,目前还不清楚,而相关的调查、侦查工作,还在进一步进行中。
 
 
关键词: 走私肉
(文/小编)
免责声明
• 
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原文出处:https://www.cnffc.cn/news/201405/28/4774.html 。如若文中涉及有违公德、触犯法律的内容,一经发现,立即删除,作者需自行承担相应责任。涉及到版权或其他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web@cnffc.cn。
0相关评论
 

Copyright © 2011-2020 冷冻食品工业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食品工业协会冷冻冷藏食品专业委员会主办    络为科技(深圳)有限公司技术维护

粤ICP备190617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