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冻食品工业网

扫一扫关注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双汇全球扩张产业链 多链条加速并行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4-05-28    来源:经济视点报    浏览次数:82    评论:0
导读

双汇的扩张不仅仅是养殖、屠宰、深加工的单产业链的扩张,近年来双汇已经涉足饲料、化工包装、物流运输、商业连锁等配套产业,目前为止已经形成七大产业链。

  双汇的扩张不仅仅是养殖、屠宰、深加工的单产业链的扩张,近年来双汇已经涉足饲料、化工包装、物流运输、商业连锁等配套产业,目前为止已经形成七大产业链。同时,双汇将通过万洲国际这一国际化公司平台,利用好国内外两种资源、两个市场,实现资源整合、优势互补的目的。
 
  万隆今年74岁了,但是,却看不出他古稀之年的任何沉迈,依然身形健硕地出入任何一次重大活动。
 
  双汇集团的工作人员告诉笔者,万隆现在的工作坐标是以香港为核心,辐射全世界。当然,去得最多的地方还是漯河。因为,这里是万隆的故乡,万隆在这里带领双汇成长、壮大、闻名。
 
  2014年5月16日,是第十二届中国(漯河)食品博览会开馆的日子,这一天,万隆出现在开馆仪式的主席台稍偏的位置上。因为站在主席台正中央的是国家级和省级领导,但是稍偏的位置并没有影响万隆作为企业明星的光环,一些有侧重点的笔者,早就把镜头对准了他。
 
  开馆仪式结束后,万隆就被一个女笔者拦了下来。
 
  此时的他,语气稍显激动地说:“2013年,双汇走出国门,成为全球最大的猪肉加工企业,这不仅是漯河的骄傲、河南的骄傲,还是中国民族工业的骄傲。”
 
  扩张,扩张,再扩张
 
  对双汇来说,2013年,无疑是其发展历程中具有重要意义的一年。
 
  这一年,双汇以小博大,成功收购美国最大的猪肉生产企业史密斯菲尔德,上演了一出蛇吞象的精彩励志故事,并被国际媒体评为最会与资本打交道的中国企业。
 
  谈起此次收购目的,万隆向笔者表示,双汇收购史密斯菲尔德的目的就是要把美国先进的技术中国化,让中国人低价吃上美国的肉制品。
 
  现在,双汇发展(33.52,0.00,0.00%)市值超千亿元,成为河南省首家市值超千亿元的上市公司、全球肉类行业市值最高的企业。
 
  双汇发展总裁张太喜表示,在漯河市委、市政府的关心支持下,双汇业绩实现了新突破,销售收入472亿元,同比增长13.5%;利润完成55.6亿元,同比增长33.4%;上缴税金36亿元,同比增长30.7%。
 
  张太喜本人也表示,通过收购史密斯菲尔德,也让双汇的管理水平迈向了一个新的高度,实现了新突破,提升了执行力、管控力和企业软实力。
 
  但是,即便收购了外资企业,双汇的决策层仍然不敢掉以轻心,万隆本人也明白,企业只有不断地扩张、扩张、再扩张才能保住领先的地位。
 
  笔者了解到,2014年,双汇计划投资40多亿元用于新建及续建项目,其中漯河地区投资28亿元用于50多个项目的建设。
 
  “我们加快在国内肉类行业发展和投资步伐,未来几年每年投资30亿元~50亿元扩充产能,确保每年屠宰量增加300万头~500万头,肉制品增加20万吨以上,保持双汇在肉类产品加工规模上的世界领先水平。”张太喜说。
 
  七大产业链初具规模
 
  万隆向笔者表示,双汇下一步将加快结构调整,适应消费结构的变化和肉类行业发展的方向,以打造新的竞争优势。
 
  为此,万隆提出了双汇未来发展的“五大战略”,即:全球化扩张战略、全球化资源整合战略、全球化品牌发展战略、全球化加强内控体系保障食品安全持续发展战略、打造全球化精英团队战略。
 
  “进一步把双汇做大、做强、做专、做精,始终保持中国最大、世界领先的肉类供应商地位。”万隆说。
 
  张太喜表示,双汇每年会新建3~5家现代化、工业化、规模化肉类加工基地,完成在中国纵横南北、横贯东西的战略布局,占领全国资源和市场。
 
  笔者了解到,双汇的扩张不仅仅是养殖、屠宰、深加工的单产业链的扩张,近年来双汇已经涉足饲料、化工包装、物流运输、商业连锁等配套产业,目前为止已经形成七大产业链。
 
  据悉,双汇会继续完善产业链,加快现代冷藏商业物流网络建设,采取肉类全产业链经营模式,增强企业整合资源的能力和资源综合利用水平。
 
  同时,双汇将通过万洲国际这一国际化公司平台,利用好国内外两种资源、两个市场,实现资源整合,优势互补的目的。
 
  “通过引进、吸收、推广国际先进的肉类加工领域的管理经验和技术,进一步提高双汇的竞争力,巩固和发展在国内肉类行业的领先优势。”万隆如此说。
 
 
关键词: 双汇
(文/小编)
免责声明
• 
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原文出处:https://www.cnffc.cn/news/201405/28/4775.html 。如若文中涉及有违公德、触犯法律的内容,一经发现,立即删除,作者需自行承担相应责任。涉及到版权或其他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web@cnffc.cn。
0相关评论
 

Copyright © 2011-2020 冷冻食品工业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食品工业协会冷冻冷藏食品专业委员会主办    络为科技(深圳)有限公司技术维护

粤ICP备190617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