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冻食品工业网

扫一扫关注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光明乳业冷链技术让牛奶新鲜到家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4-05-28    来源:凤凰博客    浏览次数:77    评论:0
导读

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牛奶已成为寻常百姓餐桌上必不可少的食品。市场上琳琅满目的乳制品品牌也让人看花了眼,消费者在选购牛奶的时候,更多的开始考虑产品的新鲜和营养保健特点。

  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牛奶已成为寻常百姓餐桌上必不可少的食品。市场上琳琅满目的乳制品品牌也让人看花了眼,消费者在选购牛奶的时候,更多的开始考虑产品的新鲜和营养保健特点。上海光明乳业股份有限公司是国内首先推广乳制品"冷链保鲜"概念的企业,"新鲜每一天"是光明乳品优质的象征。
 
  所谓"冷链",就是指在生产、运输、销售、储存的全过程中,将牛奶温度控制在0℃-4℃范围内,最大限度的保持牛奶的新鲜和口味。
 
  早在1992年,光明乳业就从法国引进了牛奶保鲜概念,开始在生产中提出冷链要求,目前光明乳业已建立了一整套完善的冷链系统,全面保证了产品质量。
 
  "冷链"系统的建立与科技进步是紧密相连的。光明乳业的牧场采用了世界先进的机械化挤奶设备和恒温冷藏系统,保证牛奶挤出后就迅速降温到4℃以下;公司的加工厂引进国际最新的生产流水线,牛奶的加工在全封闭的环境下进行,生产过程中的温度也控制在4℃以下;光明乳业的物流中心以冷藏物流为特色,全部采用进口冷藏设备运输光明保鲜产品;近两年在全市推广的送奶上门服务中,也采用了恒温送奶车和密封奶箱,保证了光明牛奶的新鲜营养。
 
  "冷链"系统的推广与严格管理也是密不可分。光明乳业通过了ISO9002质量体系认证,加强日常生产的"5S"基础管理,以程序化控制和制度化要求保证生产过程的规范和产品温度的稳定。
 
  "冷链"系统的执行与全员质量意识提高息息相关。光明乳业每年都要对质量体系进行内部审核,并接受第三方单位的监督;对生产第一线和相关各部门的员工进行规范化操作和技能的培训,不断加强员工的质量意识,指导员工认真操作,严把质量关。
 
  在质量意识日益提高的今天,"冷链保鲜、新鲜优质"不仅是光明乳业对消费者的承诺,也是对企业管理的更高要求。光明乳业将通过加大资金投入、加强日常管理、不断提高质量观念,进一步完善"冷链"系统建设,把最新鲜、最优质的光明牛奶奉献给消费者。
 
 
关键词: 冷链
(文/小编)
免责声明
• 
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原文出处:https://www.cnffc.cn/news/201405/28/4777.html 。如若文中涉及有违公德、触犯法律的内容,一经发现,立即删除,作者需自行承担相应责任。涉及到版权或其他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web@cnffc.cn。
0相关评论
 

Copyright © 2011-2020 冷冻食品工业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食品工业协会冷冻冷藏食品专业委员会主办    络为科技(深圳)有限公司技术维护

粤ICP备190617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