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冻食品工业网

扫一扫关注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资讯 » 正文

刘治会长出席冷冻食品行业标准讨论会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4-07-10    来源:中国冷冻食品工业网    浏览次数:134    评论:0
导读

为提升我国冷冻冷藏食品产品质量安全,落实工信厅消费函[2014]358号文件精神,在全国食品安全宣传周工信部主场活动日,6月28日,中国食品工业协会冷冻冷藏食品专业委员会在北京举办了“全国冷冻冷藏食品安全诚信工作座谈会”。

  为提升我国冷冻冷藏食品产品质量安全,落实工信厅消费函[2014]358号文件精神,在全国食品安全宣传周工信部主场活动日,6月28日,中国食品工业协会冷冻冷藏食品专业委员会在北京举办了“全国冷冻冷藏食品安全诚信工作座谈会”。
 
中国食品工业协会刘治副会长做重要讲话1
 刘治会长出席冷冻食品行业标准讨论会
全国冷冻冷藏食品安全诚信座谈会会场
全国冷冻冷藏食品安全诚信座谈会会场

  中国食协刘治副会长主持了会议,并做了重要讲话,对今后冷冻冷藏食品安全诚信工作提出四点建议。
  他强调这次会议行业代表性很强,会议邀请了行业主管部门-工信部食品处的领导,为会议提出了工作的总体的要求;国家认监委研究所的同志出席会议并讲了技术方面的问题;山东省食品工业协会王世敏会长介绍山东省食品工业运行情况和开展诚信体系建设方面的工作;也邀请了广东潮洲钱东镇党委书记,也是广东省禽类制品协会的名誉会长,介绍了从党委政府工作支持行业的发展的做法。特别是会议还邀请了全国食品行业知名的食品企业,甚至是世界知名企业,有光明食品集团、双汇集团、首农集团等。是食品行业是龙头企业,他们在国内有广泛的影响,而且已经走向了国际。双汇集团收购了美国最大的屠宰加工企业。光明食品集团在澳洲、欧洲、英国、奥地利等收购了许多知名企业。这些企业在生产 经营方面,做出了很大成就,在诚信体系建设方面抓的早,抓得好,有许多成功经,这次会议内容丰富,有很强的借鉴意义,希望这次会议对大家今后的工作有积极的促进作用。下面我简单地对诚信体系建设工作提出几点建议:
  一、倡导食品企业要高度重视这项工作
  诚信体系建设工作从中央国务院到行业主管部门到地方各个部门,都给予了足够的重视,6月27日国务院发布了《全国诚信建设体系规划》,要求到2020年要在全面建成全国信用体系。工信部前期就已经提出了〈建立诚信体的指导意见〉,制定了有关规则和标准,这次又发布了《冷冻食品安全诚信体系建设实施指南》,诚信建设的各项技术工作基本上到位了。政府各个方面都在高度重视,我们提议食品企业的领导要高度重视这项工作。由于食品安全是复杂的系统工程,涉及到各个方面、各个环节。光明食品集团余总提出全产业链的概念,全产业链是从食品安全的角度,也可以说是从食品诚信体系建设的角度提出的,是个很长期的、复杂的艰巨的工作,必须要引起各个食品企业的高度重视。
  二、食品工业企业要提高对这项工作的认识
  诚信体系建设是政府的要求,行业也在积极推动,也是企业的必然选择,简单的讲,这项工作早晚都要做。将来肯定是强制性要求,要早做,需要食品企业增加主动性。
  三、从行业的角度积极推广典型引路积极推广
  本次会议我们选择了食品行业里认识早,动作快的取得成就的典型企业给大家介绍经验,这些食品工业企业要多总结,多推广,在行业里要推广诚信建设。
  四、搞好企业培训、认证和评价工作
  中国食品工业协会是五家认证单位之一,做了很多工作。中国食品工业协会做了许多工作,编辑教材,开展企业培训,这次又出版发行了《冷冻冷藏食品安全诚信管理体系实施指南》这项工作刚刚开始,今后要在工信部指导下,共同把这项工作推向深入。
 
(根据录音整理)


 
关键词: 食品 行业 标准
(文/小编)
免责声明
• 
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原文出处:https://www.cnffc.cn/news/201407/10/4802.html 。如若文中涉及有违公德、触犯法律的内容,一经发现,立即删除,作者需自行承担相应责任。涉及到版权或其他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web@cnffc.cn。
0相关评论
 

Copyright © 2011-2020 冷冻食品工业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食品工业协会冷冻冷藏食品专业委员会主办    络为科技(深圳)有限公司技术维护

粤ICP备190617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