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冻食品工业网

扫一扫关注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资讯 » 正文

《冷冻烘焙食品》行业标准讨论会在郑州成功举办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5-07-13    来源:中国食品工业协会冷冻冷藏食品专业委员会    浏览次数:201    评论:0
导读

为了加强全国冷冻冷藏食品行业管理,做好冷冻食品行业标准的顶层设计,适应当前新兴市场的发展及新产品的质量安全管理工作的需要,工信部下达了制定《冷冻烘焙食品》标准的工作任务。

 适应新兴市场需求  加强产品质量安全
 
  为了加强全国冷冻冷藏食品行业管理,做好冷冻食品行业标准的顶层设计,适应当前新兴市场的发展及新产品的质量安全管理工作的需要,工信部下达了制定《冷冻烘焙食品》标准的工作任务。在中国食品工业协会的组织安排下,冷冻烘焙食品行业标讨论会于7月7日在郑州成功召开。来自全国冷冻烘焙食品的龙头企业质量管理负责同志、科研院校的专家出席了会议,共同探讨如何设制冷冻烘焙食品行业标准的质量指标,控制产品质量,促进行业自律发展。
《冷冻烘焙食品》行业标准讨论会在郑州成功举办
 
《冷冻烘焙食品》行业标准讨论会在郑州成功举办

 
  我国冷冻烘焙食品行业规模大,产品品类较多,包括冷冻面团、冷冻面包、冷冻蛋糕等产品,利用冷冻面团技术进行中央工厂加工生产,广泛用于连锁烘焙食品门店、连锁快餐店及零售场所。近年来消费市场迅速增长,产品质量与消费者息息相关。制定冷冻烘焙食品行业标准是形势发展的迫切要求。
  本次会议由中国食品工业协会冷冻冷藏食品专业委员会召集,姜燕京秘书长主持了会议讨论。她首先介绍了制定冷冻烘焙食品行业标准的任务来源。2014年工信部下发了(工信厅科[2014]628号文件,印发了2014年第三批行业标准制修定计划。标准名称和代码《冷冻烘焙食品》,编号(2014-1794T-QB)完成期限2年。前期中国食协冷专委开展的各项行业标准调研和组织发动工作,成立了由产、学、研各领域工作者组成的冷冻烘焙食品行业标准起草工作组。今年4月22日在北京召开了冷冻食品行业标准启动会,历时2个多月以来,起草工作组的同志积极收集国内外标准资料,提出制定标准的指标设制、行业标准框架,提出了解决行业问题的建议。本次会议就是要推进标准制定工作的进程,使制定工作进入新的阶段。
  郑州思念食品有限公司、河南羽佳食品有限公司积极支持本次会议,提供大量人力和物力安排会议组织工作。郑州思念食品有限公司张斌副总经理致欢迎辞,并明确指出参与标准制定对于企业的重要性,强调了目前三流企业做产品、一流企业做品牌、一流企业做标准的发展趋势,提出了企业对于参与标准制定、希望各项产品标准制定更科学合理的意见。
  国家食品安全评估中心标准三部王华丽博士做了题为《食品添加剂管理及对冷冻冷藏食品要求》的报告,对冷冻冷藏食品添加剂安全管理做了深刻的诠释。全国食品标准化技术委员会杨小明副秘书长介绍了制定行业标准的标准化技术要求。
  麦当劳中国有限公司王昉食品安全经理介绍了麦当劳食品安全峰会的理念,强调食品安全及降低安全风险的措施。会议中,与会代表积极发言,就冷冻烘焙食品的分类、标准内容、架构积极献言,确定了冷冻烘焙食品的分类,质量指标设置,保持期新标注的建议等,经过认真的讨论,初步形成了标准的征求意见稿。会议达到预期目标,取得圆满成功。

 
关键词: 冷冻 冷藏 行业标准
(文/小编)
免责声明
• 
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原文出处:https://www.cnffc.cn/news/201507/13/4814.html 。如若文中涉及有违公德、触犯法律的内容,一经发现,立即删除,作者需自行承担相应责任。涉及到版权或其他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web@cnffc.cn。
0相关评论
 

Copyright © 2011-2020 冷冻食品工业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食品工业协会冷冻冷藏食品专业委员会主办    络为科技(深圳)有限公司技术维护

粤ICP备190617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