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冻食品工业网

扫一扫关注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资讯 » 正文

冷库保鲜冷藏做得好 食品安全才有保障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5-12-15    来源:搜狐    浏览次数:14    评论:0
导读

食品安全一直都是国人所关注的问题,网上,电视台,报纸上每天都有报道,在关注食品本身的同时,大家还应该去关注一些冷库知识。

   食品安全一直都是国人所关注的问题,网上,电视台,报纸上每天都有报道,在关注食品本身的同时,大家还应该去关注一些冷库知识。只有在保鲜冷藏方面做好做足,食品才能不变质的端上国人的餐桌。
 
  现在全球的温室效应已经越来越严重,很多地方也开始加大冷库设备的建设。日前石屏县新城乡经济区最大的“红河云龙高原特色农产品冷链物流中心”冷库项投入试运营。石屏县新城乡“红河云龙高原特色农产品冷链物流中心于2011年4月动工兴建,项目总投资1200万元,占地面积7.2亩,具有冷藏、保鲜、存储功能,年存储能力为4.8万吨。该冷库每年可以冷藏、保鲜、储运蔬菜4.8万吨,实现销售收入2.07亿元,上缴税金261万元,带动新城乡蔬菜种植面积从现在的5000亩扩大到8000亩以上,带动周边农户5700户发展蔬菜种植,增加农民收入1184万元,同时还可以转移当地100多人农村富余劳动力到“红河云龙高原特色农产品冷链物流中心”就业。
 
  对于现在我国的食品安全问题经营者应该认真履行职责,诚信守法,认真落实《食品安全法》,切实做到证照齐全、索证索票到位、进销台账规范,绝不销售不合格食品。
 
  针对目前冷库市场中出现的有关食品安全问题,从冷冻食品管理的角度给经营户详细讲解了目前冷冻食品行业中存在的十个问题,强调经营者应守法经营,建议经营者要认真学好《食品安全法》、《农产品质量法》及《产品质量法》三部法律,认真建立落实好十项制度。冷库市场方及经营户,无合法手续的食品坚决不准入库,定期清理库内食品,防止过期及变质食品,严格索证索票,做好进销台帐;作为经营户,严格自律,严守食品安全关。充分认识到了:保障食品安全,既是保障了广大消费者的合法权益,也是促进了自身企业的长远发展与壮大;自觉遵守和切实贯彻《食品安全法》,守法经营。
 
    冷库经营都应该要懂得食品安全法律,国以民为本,民以食为天,食以安为先,食品安全,关系到国计民生,责任重于泰山。
 
 
关键词: 冷库
(文/小编)
免责声明
• 
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原文出处:https://www.cnffc.cn/news/201512/15/4839.html 。如若文中涉及有违公德、触犯法律的内容,一经发现,立即删除,作者需自行承担相应责任。涉及到版权或其他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web@cnffc.cn。
0相关评论
 

Copyright © 2011-2020 冷冻食品工业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食品工业协会冷冻冷藏食品专业委员会主办    络为科技(深圳)有限公司技术维护

粤ICP备190617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