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冻食品工业网

扫一扫关注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外资讯 » 正文

日本出现废弃食品非法流通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6-01-28    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    浏览次数:2    评论:0
导读

据日本厚生劳动省网站1月19日消息,日本食品界存在倒卖废弃食品的现象。关于非法倒卖连锁店“CoCo壹番屋”废弃冷冻炸牛排一事,爱知县警方2016年1月16日以涉嫌违反《废弃物处理法》为由,对进行倒卖的工业废品处理公司“DAIKO”等相关交易企业进行了搜查。

   据日本厚生劳动省网站1月19日消息,日本食品界存在倒卖废弃食品的现象。关于非法倒卖连锁店“CoCo壹番屋”废弃冷冻炸牛排一事,爱知县警方2016年1月16日以涉嫌违反《废弃物处理法》为由,对进行倒卖的工业废品处理公司“DAIKO”等相关交易企业进行了搜查。该废弃食品事件涉及企业包括日本便利店7-11、罗森、永旺超市、咖喱连锁店壹番屋等75个企业,产品包括巧克力、牛排、烤鸡、拉面等产品。目前日本厚生劳动省、消费者厅及爱知县、岐阜县官方网站发布的产品流向并未明确涉及中国。
 
  共同社1月22日称,废弃物处理商“DAIKO”的董事长日前对其代理律师称“除了壹番屋之外,还对其他冷冻食品等进行过倒卖”。这是其首次承认还存在其他倒卖行为。
 
  1月22日,日本厚生劳动省发布关于预防工业废弃物处理承包商将有关食品分发转卖对应措施的通知,日本环境省1月20日通知各都道府县和政令市,要求对处理食品废弃物的各地企业开展入室检查以查明是否存在转卖等行为,并要求1月29日之前上报检查结果。
 
关键词: 废弃食品
(文/小编)
免责声明
• 
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原文出处:https://www.cnffc.cn/news/201601/28/4872.html 。如若文中涉及有违公德、触犯法律的内容,一经发现,立即删除,作者需自行承担相应责任。涉及到版权或其他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web@cnffc.cn。
0相关评论
 

Copyright © 2011-2020 冷冻食品工业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食品工业协会冷冻冷藏食品专业委员会主办    络为科技(深圳)有限公司技术维护

粤ICP备190617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