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冻食品工业网

扫一扫关注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外资讯 » 正文

美国冷链物流体系是如何构建的?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6-03-01    来源:今日头条    浏览次数:10    评论:0
导读

  研究冷链链发展趋势,分析所处区域的冷链结构与现状,打造冷链服务,不仅关系到物流产业发展的问题,更涉及到未来区域竞争优

   研究冷链链发展趋势,分析所处区域的冷链结构与现状,打造冷链服务,不仅关系到物流产业发展的问题,更涉及到未来区域竞争优势和可持续发展的深层次问题。因此,借鉴国外同行发展经验是国内冷链物流决胜未来的重要工具。
 
  一、美国主要冷链物流企业介绍
 
  (一)美国冷藏公司
 
  美国冷藏公司(USCS)是美国五大公共冷藏库公司之一。该公司于一九八二年为JohnSwire&SonsInc.收购后,其设施已增至三十五所,冷藏容量则增至一亿四千九百万立方英尺。USCS现时雇用约一千四百名员工。该公司于九个州不同地点提供地区性及全国性的分销服务。该公司当前已扩展至二亿零五百万立方英尺储货空間,成为全球排名第四的冷藏库。
 
  (二)C.R.England
 
  CR-EnglandLogistics作为拥有89年历史的美国最大的温控卡车运输公司,CR英格兰为客户提供各项专业的物流和运输服务。总部为于美国犹他洲盐湖城的CR英格兰公司自1957年起,英格兰以其业内优良的口碑和高质量的服务领导着美国温控卡车运输这一行业,一直延续至今。
 
  从上世纪八十年代中期开始,公司开始一次重大的产业转型,从单一的为客户提供温控卡车运输服务扩展到全方位的国际物流服务。今天CR英格兰的两大主要分支-英格兰美国国内分部(EnglandNational)和英格兰国际物流(EnglandGlobalLogistics)可以为客户提供除传统卡车运输以外的全套第三方物流服务,包括与亚洲之间的国际货运代理业务。
 
  (三)Albefreight
 
  AbleFreight每年空运出口60000吨貨物,是美国最活跃的货运代理之一,进出口业务占总业务的六成以上。提供温控以运输新鮮农产品(包括水果、蔬菜、海鮮、肉類、鮮花及乾花)以及药品和电子配件。是许多国家的水果和农产品的最大种植者和代理商,包括美国政府均是AbleFreight的客戶。
 
  AbleFreight的仓库每周7天,每天24小時全天开放,配备维持在不同温度下的保湿制冷机、预冷机及冷却机。从货物接收到交付,都用冷藏货車运送,确保冷藏冷冻链的持续性。使用优质隔热层、冷凝胶袋及干冰确保货物以最佳状态抵达目的地。同时还提供预先冷藏、再冰冻、品质检验及再分类等特別服务。
 
  (四)PFS普菲斯冷库
 
  总部位于美国新泽西州纽瓦克市的普菲斯已经拥有20余年的冷库运营经验,主要选择在大城市和主要港口地区开发、设计和运营世界尖端的、标准化的冷冻冷藏库,提供高效、便捷、具有高度附加值的冷冻仓储服务,牢牢地占据冷冻仓储的高端市场,尤其是海鲜冷冻仓储市场。作为全球食品温控仓储行业规模最大的公司之一,普菲斯公司已在美国设计、建造、运营27座先进冷库,并逐步在亚洲、非洲以及南美洲尝试全球冷链服务运营。
 
  二、美国冷链物流行业的特点
 
  (一)庞大的运输网络
 
  冷链物流除了对温度有要求,对时间也是有要求的,而美国完整而便捷的交通运输网络是美国冷链物流发达的重要原因。与运输业相关的产品和服务约占美经济总量的3%,吸纳了1/8的就业,可见运输业涉及之广泛。相较起于其他西方国家,由于汽车产业在美国的发展相当早,美国许多城市的发展都提前顾虑到了将城市和住宅区搭配道路网络的设计。
 
  为了连结广阔的国土,美国设计并建造了高通行量、高速度的高速公路,美国的国家交通系统主要便是依赖这些高速公路网。当中最重要的是州际高速公路系统的建设。依仗这些纵横交错的高速公路网,国内冷链运输主要由集装箱卡车来完成,1000公里以内24小时可以送达。其中内河(湖)铁路主要承担大宗散装货物的运输任务。
 
  大城市里也有建设公共交通的系统,区域铁路和公共汽车网络则延伸至长岛、纽约州、新泽西州和康涅狄格州,都成为了世界上最大的交通网之一。除了公路,美国建造了横贯大陆的铁路网络,用以在48个州之间运载货物。美国冷链物流当前大力发展火车温控集装箱,也是基于考虑铁路网络的优势。美国铁路公司(Amtrak)所建造的铁路网横贯了48个州中的46个,专门用于客运用途。根据2007年的数据,美国的铁路总长为226,427公里。
 
本文导航:
  • (1) 研究冷链链发展趋势,分析所处区域的冷链结构与现状,打造冷链服务,不仅关系到物流产业发展的问题,更涉及到未来区域竞争优势和可持续发展的深层次问题。
关键词: 美国 冷链 物流
(文/小编)
免责声明
• 
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原文出处:https://www.cnffc.cn/news/201603/01/4890.html 。如若文中涉及有违公德、触犯法律的内容,一经发现,立即删除,作者需自行承担相应责任。涉及到版权或其他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web@cnffc.cn。
0相关评论
 

Copyright © 2011-2020 冷冻食品工业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食品工业协会冷冻冷藏食品专业委员会主办    络为科技(深圳)有限公司技术维护

粤ICP备190617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