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冻食品工业网

扫一扫关注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资讯 » 正文

2016年我国冷链设备市场分析:为食品安全保驾护航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6-03-31    来源:中国报告大厅    浏览次数:42    评论:0
导读

通过对冷链设备市场分析了解到,食品腐烂变质往往是导致食品安全事故的重要原因;从政策和法规趋势看,近年来关于食品安全的行业标准正在不断加码;而食品加工、物流、商贸等企业出于防范事故、提升企业形象等因素考虑也有增加冷链设备的动力。

   通过对冷链设备市场分析了解到,食品腐烂变质往往是导致食品安全事故的重要原因;从政策和法规趋势看,近年来关于食品安全的行业标准正在不断加码;而食品加工、物流、商贸等企业出于防范事故、提升企业形象等因素考虑也有增加冷链设备的动力。
 
  1.“舌尖上的冷链”为“舌尖上的安全”保驾护航
 
  我们在冷链行业深度报告“舌尖上的冷链”中指出,食品安全与食品保存温度息息相关。据统计,我国居民家庭对易腐食品的消费占比超过30%,近年来食品安全问题频发,我国巨大的易腐食品消费量与低水平食品冷链物流流通比例十分不匹配,为食品安全埋下巨大隐患。如今国家领导人纷纷对食品安全问题亲自批示,显示我国高层对食品安全问题的高度重视。冷链设备从食品生产端的“最初一公里”到消费端的“最后一百米”为食品品质提供全程的安全保障,此次国家高层的强调批示将强烈刺激冷链设备的下游需求。
 
  2.强制冷链物流标准大幅提振上游冷链设备需求
 
  我国超过80%的农产品在运输途中没有温度监控。这就意味着80%以上的易腐食品在运输过程中无法保证冷藏质量。美国、日本等发达国家冷链行业发展已经十分成熟,参考其发展历程,每一次冷链行业标准的出台和完善都强烈刺激行业发展,主要原因在于严格、完善、系统的行业标准为易腐食品在流通过程中各个环节的温度做出强制性要求,这就使得物流运营商、食品加工企业、大型商超等下游行业对上游冷链设备行业的需求大幅提升。
 
  综合以上我国各个方面的驱动因素分析,预测未来5年我国冷链市场将以CAGR=25%的速度扩张,2020年市场规模将达到4700亿。
 
(文/小编)
免责声明
• 
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原文出处:https://www.cnffc.cn/news/201603/31/4918.html 。如若文中涉及有违公德、触犯法律的内容,一经发现,立即删除,作者需自行承担相应责任。涉及到版权或其他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web@cnffc.cn。
0相关评论
 

Copyright © 2011-2020 冷冻食品工业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食品工业协会冷冻冷藏食品专业委员会主办    络为科技(深圳)有限公司技术维护

粤ICP备190617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