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冻食品工业网

扫一扫关注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外资讯 » 正文

澳洲:应对儿童过度肥胖 首领地拟对垃圾食品广告设限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6-06-13    浏览次数:2    评论:0
导读

为应对日益恶化的儿童肥胖问题,首领地政府近日考虑对那些以儿童为收视目标的垃圾食品广告设限,并计划要求超市收银台下架不健康食品。

   为应对日益恶化的儿童肥胖问题,首领地政府近日考虑对那些以儿童为收视目标的垃圾食品广告设限,并计划要求超市收银台下架不健康食品。
 
  《时代报》10日消息,有数据显示,1/4首领地儿童处于超重或肥胖状态,同时,1/5堪培拉儿童每周至少饮用4杯含糖饮料。因此,为培养儿童的健康饮食习惯,除上述措施外,首领地政府还考虑禁止儿童体育项目将快餐券作为奖品,限制垃圾食品生产商赞助体育俱乐部,同时鼓励体育场馆与食堂供应健康食品,并提供合理的价格等。
 
  在此之前,首领地政府曾委托进行了一项有关食品与饮料市场的民意调查,这场调查共收到超过500份意见书。调查显示,多数堪培拉家长支持对涉及垃圾食品的广告设限,认为这些广告是导致儿童沉溺于不健康食品的罪魁祸首。此外,调查还显示,高达77%的受访者认为不健康食品与饮料应从超市收银台下架。
 
  与很多家长一样,奥莉芙(Terree Olive)对垃圾食品对儿童的吸引力有着深刻的认识,特别是当她带两个孩子到超市购物时,她总会感到深深的挫败。奥莉芙说:“我的孩子知道吃太多糖不好,但这根本没用,他们还是经受不住甜食的诱惑。”
 
  对于首领地计划对垃圾食品广告设限的消息,奥莉芙表示非常欢迎,但她还补充称,学校也有必要加强有关食品选择的教育。她说:“就像我们教育孩子们不要抽烟以及注意防晒一样,我们也应该让孩子们知道什么食物才是健康的。”
 
  据心脏基金会(Heart Foundation)近日公布的审计报告显示,在学校附近的购物中心或超市内,近4/5的食品与饮料广告旨在向儿童推销非健康食品。
 
 
 
 
关键词: 儿童肥胖
(文/小编)
免责声明
• 
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原文出处:https://www.cnffc.cn/news/201606/13/4941.html 。如若文中涉及有违公德、触犯法律的内容,一经发现,立即删除,作者需自行承担相应责任。涉及到版权或其他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web@cnffc.cn。
0相关评论
 

Copyright © 2011-2020 冷冻食品工业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食品工业协会冷冻冷藏食品专业委员会主办    络为科技(深圳)有限公司技术维护

粤ICP备190617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