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冻食品工业网

扫一扫关注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资讯 » 正文

食品行业品牌培育管理体系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6-07-12    来源:中国网    浏览次数:12    评论:0
导读

7月4日-6日,由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主办、中国食品工业协会承办的“2016高级食品安全管理人员能力提升研修班暨中国食品工业协会品牌战略工作委员会成立大会”在四川邛崃隆重召开,为期3天的活动在收获中圆满落幕。

   中国网7月11日讯(记者 曾鑫)7月4日-6日,由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主办、中国食品工业协会承办的“2016高级食品安全管理人员能力提升研修班暨中国食品工业协会品牌战略工作委员会成立大会”在四川邛崃隆重召开,为期3天的活动在收获中圆满落幕。
 
食品行业品牌培育管理体系
  活动现场
 
  本次研修班围绕食品安全促进企业品牌建设为主题,以专题讲座、食品园区考察、互动交流等为主要形式展开。
 
  活动期间,高研班邀请的培训嘉宾国家工信部品牌培育办公室主任周宏宁为本期学员做了《食品行业品牌培育管理体系》主题讲座。
 
食品行业品牌培育管理体系
  国家工信部品牌培育办公室主任周宏宁做主题讲座

  周宏宁在主题讲座上给大家介绍了什么是品牌,他谈到,《品牌价值 术语》里告诉大家,品牌是营销相关的无线资产,包括但不限于名称、用语、符号、形象、标识或其组合,用语区分产品、服务和实体,或兼而有之,能够在利益相关者意识中形成独特印象和联想,从而产生经济利益和价值。在《品牌培育管理体系实施指南》中也提到,品牌是为组织带来溢价、生产增值的无形资产,其载体是用以与其他竞争者的产品相区分的名称、名词、符号、设计等,或者他们的组合,在本质上代表组织对交付给顾客的产品特征、利益和服务的一贯性承诺。
 
  品牌是商品经济的自然需要,伴随商品交换而自然产生,伴随市场竞争而备受关注,品牌也是个中性词,其默认值是“好品牌”,但品牌不等于奢侈品,每个企业都应该拥有自己的品牌。政治局第33次集体学习中谈到,提高工业制造基础能力、新产品开发能力、品牌创造能力、促进全产业链全体升级,切实提高产业核心竞争力和经济效益,从工业大国向工业强国转变。习总书记也提到,要推动“中国制造向中国创造转变,中国速度向中国质量转变,中国产品向中国品牌转变。”
 
  在建立品牌管理体系现状分析时,周主任还指出,目前我国对于品牌管理现状调研深度不够,品牌培育过程呈现“游离”、“专设”、“理想化”和“缺失”的现象,品牌培育战略“应急”呈现出影响因素不明确,过于简洁,指导性不强,没有战略目标的形式,在确定过程中,管理主线不清晰,战略方针、目标分解、资源制约、策划过程、资源的内在联系、体系文件都需要进一步的完善和改进。
 
  经济强国必定是质量品质强国,品牌就是与顾客的关系,说到底,起作用的不是在宣传中许诺了什么,而是消费者反馈了什么,以及企业如何做出反应。
 
  讲座最后还提到了,培育品牌的视野需要符合战略方向、保障资源来增强竞争优势,包括了企业的原料渠道、产地形象、管理效率、检测能力、历史传承、分销渠道、工艺先进、质量稳定的诸多因素。企业想做大做强,想要不断的发展,那么自身的品牌建设之路中,在每个过程中都要努力寻找改进的空间。
 
关键词: 食品 品牌
(文/小编)
免责声明
• 
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原文出处:https://www.cnffc.cn/news/201607/12/4977.html 。如若文中涉及有违公德、触犯法律的内容,一经发现,立即删除,作者需自行承担相应责任。涉及到版权或其他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web@cnffc.cn。
0相关评论
 

Copyright © 2011-2020 冷冻食品工业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食品工业协会冷冻冷藏食品专业委员会主办    络为科技(深圳)有限公司技术维护

粤ICP备190617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