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冻食品工业网

扫一扫关注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资讯 » 正文

旅顺成为国家级出口食品农产品质量安全示范区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6-10-11    来源:大连日报    浏览次数:14    评论:0
导读

近日,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政府信息公开网站发布《关于公布2016年国家级出口食品农产品质量安全示范区名单的公告》,旅顺口区榜上有名,成为我市唯一获此殊荣的地区。

  本报讯(范敏锐韩树清记者许明)近日,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政府信息公开网站发布《关于公布2016年国家级出口食品农产品质量安全示范区名单的公告》,旅顺口区榜上有名,成为我市唯一获此殊荣的地区。
 
  旅顺口区围绕蔬菜及其制品、水果及其制品、食用菌、水产品、畜肉蛋及其制品、杂粮、花卉等特色优势农产品,重点强化八大体系建设,确保出口食品农产品质量安全。
 
  种植业方面,全区认证无公害面积11万亩,认证水果、蔬菜等无公害农产品29个、绿色食品32个、有机食品5个,无公害产地认证率达到75%以上。海洋渔业方面,全区创建水产健康养殖示范场23家,创建国家级良种场1个、省级良种场4个;22家养殖企业、24个品种通过农业部无公害水产品认定,认证无公害水产品产地面积8.9万亩,占全区确权养殖海域面积的80%。全区认证大樱桃、洋梨、赤贝、脉红螺、鲍鱼、海虾米、虎平岛海参、旅顺虾片8个国家地理标志产品,“旅顺海带”获国家工商总局地理标志商标。
 
关键词: 出口食品
(文/小编)
免责声明
• 
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原文出处:https://www.cnffc.cn/news/201610/11/4994.html 。如若文中涉及有违公德、触犯法律的内容,一经发现,立即删除,作者需自行承担相应责任。涉及到版权或其他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web@cnffc.cn。
0相关评论
 

Copyright © 2011-2020 冷冻食品工业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食品工业协会冷冻冷藏食品专业委员会主办    络为科技(深圳)有限公司技术维护

粤ICP备190617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