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冻食品工业网

扫一扫关注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资讯 » 正文

购买速冻食品注意保质期 6种简单辨别方法学起来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6-12-30    来源:健康时报    浏览次数:16    评论:0
导读

最近,吃货小编看到网上好多博主给网友们安利了各种好吃的速冻食物:汤圆、饺子、抄手……引得大家纷纷剁手。不过各位吃货们要注意,在购买冷冻食品时,除看保质期外,还应该学会一些简单的辨别方法:

   最近,吃货小编看到网上好多博主给网友们安利了各种好吃的速冻食物:汤圆、饺子、抄手……引得大家纷纷剁手。不过各位吃货们要注意,在购买冷冻食品时,除看保质期外,还应该学会一些简单的辨别方法:
  1.包装的标识要明确、完整。确认食品包装上是否有明确的生产日期、保质期、厂家等,越接近保质期的食品越容易出问题。
  2.从外观上看,包装袋上结晶霜洁白、发亮,冻结坚硬的冷冻食品,应该是保存良好的。
  3.包装袋牢固密封、完好无破损的冷冻食品,容易保质。包装内侧严重结霜、包装袋破损的冷冻食品,很容易被细菌污染,出现串味现象。
  4.内容物无干燥的现象。若冷冻食品部分发白,多是由于冷藏温度变化太大,水分散失而变干燥,严重的甚至会变焦黄。
  5.包装袋内的食品无霉点。
  6.配料表越简单越好。配料表的内容揭示了饺子里所有的成分,配料表越靠前的,说明该成分含量越多。如果小麦粉、植物油排在前面,意味着饺子的能量很高;如果是白菜、香菇、猪肉等成分,说明蛋白质和维生素含量较高。另外,配料表越简单,说明饺子里的食品添加剂越少,也就意味着更健康。
  同时,买冷冻食品最好不要到小商店里去买,因为小商店的冷藏条件往往很难达到要求;而大型超市都是开柜式经营,当天卖不完的冷冻食品,会入冷库或放在封闭性能较好的冷柜中进行冷藏。冷冻食品堆放超过了最大装载线,柜中的冷冻食品不能达到存放需要的低温,也很容易变质。
  超市中的存储温度不稳定,一旦解冻或温度回升,细菌数目将急剧增加,造成速冻食品品质下降,导致饺子提前过期。一旦发现饺子之间相互黏连,说明存储温度不达标(超市冰柜温度没达到-18℃的不要买;超过冰柜存放线的产品不要买),细菌可能已经入侵。
  如果发现饺子、汤圆等速冻面食表面开裂了,最好也不要食用。因为这些食品油脂含量较高,存储时间过长导致表面开裂,里面的馅料可能已经发生氧化,不但口感降低,食物本身可能也已经变质了。另外,蒸煮饺子等速冻面食时注意,一定要严格按照说明进行高温蒸煮,降低食品安全风险。
  别忽视营养成分表
  速冻饺子有两个不容忽视的问题:一是能量,二是钠含量。平均每100克速冻饺子的能量高达300千卡,相当于减肥女性一顿晚饭的能量。因此,吃速冻饺子时要适当减少其他主食的摄入,以防能量过剩。速冻饺子面皮和馅的钠含量也比较高,每100克速冻饺子的钠含量大概在1000mg左右,相当于成年人一天钠摄入量的一半。
  搭配新鲜蔬菜食用
  有些速冻饺子里的蔬菜来源不明,且放置久的蔬菜,其营养素会大有损失,而且速冻饺子的含油量也不低。食用时搭配新鲜蔬菜,可利用蔬菜中的膳食纤维吸附饺子里的油脂,将其排出体外,一定程度上也能帮助控制热量摄入,确保体内的能量不超标。
 
 
关键词: 速冻食品
(文/小编)
免责声明
• 
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原文出处:https://www.cnffc.cn/news/201612/30/5021.html 。如若文中涉及有违公德、触犯法律的内容,一经发现,立即删除,作者需自行承担相应责任。涉及到版权或其他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web@cnffc.cn。
0相关评论
 

Copyright © 2011-2020 冷冻食品工业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食品工业协会冷冻冷藏食品专业委员会主办    络为科技(深圳)有限公司技术维护

粤ICP备190617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