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冻食品工业网

扫一扫关注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资讯 » 正文

美中贸易全国委员会:中国的食品安全取得了巨大进步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7-01-12    来源:新华网    浏览次数:4    评论:0
导读

新华网北京1月12日电(杨玉云 李楠)美中贸易全国委员会(USCBC)日前在其网站发布中国食品安全报告(以下简称报告),称中国政府正在通过最严厉的处罚措施强化食品安全,并在建立全产业供应链方面做出了巨大努力。报告表示,中国的食品安全取得了巨大的进步。

   新华网北京1月12日电(杨玉云 李楠)美中贸易全国委员会(USCBC)日前在其网站发布中国食品安全报告(以下简称报告),称中国政府正在通过最严厉的处罚措施强化食品安全,并在建立全产业供应链方面做出了巨大努力。报告表示,中国的食品安全取得了巨大的进步。
  
  2016年,USCBC对在中国投资的美国公司、中美政府官员以及中国食品行业的利益相关者进行了40多次访谈,讨论包括降低食品安全风险的方法、与公众和私人部门接触的最佳实践,以及相关支持政策和监管环境。访谈对象涉及农业、加工、包装、零售、餐饮服务和电子商务行业的专业人士。
 
  USCBC认为,通过对这些食品从业者的访谈,他们认为中国通过新修订的《食品安全法》强化了监管,以更严格的标准,最严厉的处罚建立全产业供应链的食品安全体系。
 
  USCBC表示,尽管在经历了几次食品安全事件之后,监管力度不断加强,但中国的食品行业仍然面临着食品安全的挑战。小企业及其多样化,农业供应链的复杂交替,极大的增加了监管的难度,也给食品和饮料领域的跨国公司带来了合规性风险。同时,在食品供应链中落实共同责任确保食品安全的理念尚未形成共识。
 
  USCBC对美国企业进行了表扬,称其在提升中国食品安全的实践中发挥了重要作用。在中国经营的美国公司正在帮助中国提供安全的食品。从农场到餐桌,从种子到存储,从生产线到测试实验室,这些公司在不断努力,确保食品安全生产、加工并交付给公众。
 
  USCBC特别提到了中国的食品安全取得了巨大的进步。 随着中国食品工业的不断发展,其中,鼓励生产和销售安全食品、制造和冷链技术的发展、食品工业的整体增长和提高消费者对食品安全的认识都在进步中发挥了作用。
 
  USCBC报告建议提高政策制定和政策实施的透明度,称透明、健康的监管方式可以有效实现食品安全,也有助于创造更多的安全食品供应。
 
  (责任编辑:刘潇潇)
 
关键词: 食品安全
(文/小编)
免责声明
• 
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原文出处:https://www.cnffc.cn/news/201701/12/5027.html 。如若文中涉及有违公德、触犯法律的内容,一经发现,立即删除,作者需自行承担相应责任。涉及到版权或其他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web@cnffc.cn。
0相关评论
 

Copyright © 2011-2020 冷冻食品工业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食品工业协会冷冻冷藏食品专业委员会主办    络为科技(深圳)有限公司技术维护

粤ICP备190617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