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冻食品工业网

扫一扫关注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资讯 » 正文

冷冻食品行业交流学习活动成功举办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7-04-21    来源:中冷委秘书处    浏览次数:179    评论:0
导读

初春3月,来自全国各地的中冷委会员单位相聚郑州,参加中冷委组织的食品行业学习交流活动。这是今年首期行业交流学习活动,也是一次高级别的食品行业对话交流活动。

 开展行业交流 提升整体水平
冷冻食品行业交流学习活动成功举办
中冷委会员成员郑州参观学习活动侧记
 
  初春3月,来自全国各地的中冷委会员单位相聚郑州,参加中冷委组织的食品行业学习交流活动。这是今年首期行业交流学习活动,也是一次高级别的食品行业对话交流活动。协会专门安排了向食品行业大咖级龙头企业--郑州双汇食品有限公司、三全食品股份有限公司、郑州思念食品有限公司等单位的参观学习,同期开展交流座谈,共同畅谈企业经营发展思路、探讨全产业链食品安全管理,分析市场运行发展趋势,活动成果十分显著。
  一、交流龙头企业精细管理经验
  本次活动是食品行业高层的对话和交流,来自全国骨干食品生产企业的负责同志,与行业翘楚就食品企业精细管理、全产业链食品安全,技术创新等主题展开深入对话,3月15日在三全食品股份有限公司,集团副总裁苏玲女士向参观团详细介绍了三全食品有限公司的发展历史,经营思路及经营理念。并就企业精细管理等内容进行座谈。
 
冷冻食品行业交流学习活动成功举办
 
  苏玲副裁介绍了从农田到餐桌的食品安全管理,从供应商管理、原材料验收、生产管理、产品检测放行、仓储冷链管理、到消费者、市场调研、品质提升一整套质量安全供应链体系。打造一条完整、有足够控制力的食品安全供应链的各项做法。三全食品有限公司是我国冷冻食品行业代表企业之一,从1990年生产第一个速冻汤元起,目前产品已拓展到调理品、中餐、OTO等各项业务。公司分别在郑州、成都、天津、苏州、佛山建设五大生产基地,2016年市场销售达到60亿元,市场占有率32%。
  在座单位讨论了全产业链的食品安全监管措施。三全食品有限公司每年投放零售市场1万台带有温度探测黑匣子的冰柜,及时了解产品贮存温度,如果温度升高及时报警,以确保零售终端的产品安全。
  3月16日,中冷委学习参观团来到郑州双汇食品公司,参观了具有世界水平的低温肉制品加工厂。中冷委会长、双汇集团副总裁杜俊甫同志向参观学习团生动地介绍了双汇集团的管理经验,从经营理念到产业战略转型的思路。
  郑州双汇成立于2010年4月,占地860亩,员工6000余人,总投资超过20亿元。年销售收入将突破100亿元,年利税破10亿元。郑州双汇食品公司坚持把“温度降下来,把品质提升起来”,投资8亿元,建设了三期工程--3万吨美式低温高档肉制品深加工项目,设计日产能100吨,项目已于2015年12月投产。
  郑州双汇公司先进技术设备给团员留下深刻印象,自动化、无人化、规模化的生产,显示出世界级工厂的风貌。工厂按照美国工艺布局设计,引进美国、欧洲肉制品深加工设备,采用美国的技术、美国的工艺、美国的原料,生产美国史密斯菲尔德品牌的高端低温肉制品,供应中国高端肉制品市场。成功实现了从高温产品向低温肉制品的产品结构调整。
  二、科技创新是支撑企业持续发展的动力
  本次学习参观的三家龙头食品企业的共同特点是坚持创新研发,采用智能化技术设备,坚持科技引领食品市场发展。
  三全食品构建了以企业为主体,市场为导向,产学研相结合的技术创新体系,建立了产品技术研发中心、制造工艺技术研发中心、成套工程技术研发中心,是国家认定的企业技术中心,搭建了信息化平台,标准技术平台,国家级实验室。企业不断创新研发,从汤元、粽子开始,到方便中式快餐半成品,军需食品,产品涉及各市场渠道。
  2013年,双汇以71亿美元成功收购了美国史密斯菲尔德公司,一举成为全球最大的猪肉加工企业,创下了中国企业赴美最大的一笔并购案,成功参与国际食品市场竞争,郑州双汇食品公司生产低温西式肉制品,纯肉的香肠,整块肉制作的培根等产品都代表了行业高端科技水平。
 
IMG_8190
 
  郑州思念食品有限公司加强创新工作,目前拥有有效专利129项,其中发明专利6项,实用新型23项,外观设计55项。已开发7大类产品系列,55个产品规格。
  思念食品有限公司坚持“走出去”战略,2015年8月,在美国洛杉机建厂,成为思念集团海外生产基地。中式包子饺子等产品销往美国,欧洲等国家和地区,有效拓展了海外市场。
  通过学习走访,参加活动的会员单位普遍收获很大,一方面学习到食品行业龙头企业的企业管理经验,也了解到目前我国食品行业先进的技术水平和经营经验。对企业发展有很大的借鉴作用,可有效指导生产实际。
  各位参与单位对协会组织工作表示肯定,希望协会今后多组织、多安排有关活动,促进行业交流学习,提高行业整体发展水平。
  中冷委各副会长单位都出席了本次活动,在郑州双汇集团会议室,由杜俊甫会长主持召开了今年首届会长办公会议,他简要介绍了2016年中冷委开展的各项工作,对行业标准化工作、行业科技论坛、设立冷冻冷藏食品日,向公众宣传介绍冷冻食品行业等各项安排表示肯定,与会代表讨论了2017年度工作安排,研究通过了新增理事会员单位等各项议程。上海联豪食品有限公司张贤东总经理、正大(秦皇岛)食品公司周华丽总裁、洛阳正大食品有限公司、杭州新迪嘉禾食品有限公司、郑州思念食品有限公司、海尔特种冰柜有限公司、东方海洋科技有限公司、温州顶诺食品有限公司、上海大昌行食品工业公司、福建安井食品有限公司、青岛万福集团等40余家单位参加活动,并积极开展交流座谈,活动达到预期目的,取得圆满成功。
(中冷委秘书处供稿)
 
 
 
 
关键词: 冷冻食品
(文/小编)
免责声明
• 
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原文出处:https://www.cnffc.cn/news/201704/21/5039.html 。如若文中涉及有违公德、触犯法律的内容,一经发现,立即删除,作者需自行承担相应责任。涉及到版权或其他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web@cnffc.cn。
0相关评论
 

Copyright © 2011-2020 冷冻食品工业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食品工业协会冷冻冷藏食品专业委员会主办    络为科技(深圳)有限公司技术维护

粤ICP备190617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