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冻食品工业网

扫一扫关注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资讯 » 正文

防反式脂肪超标 香港营养师建议贺年点心换成天然食材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0-01-17    来源:中国新闻网    浏览次数:895    评论:0
导读

据香港《大公报》报道,贺年食品如蝴蝶酥和蛋卷等,进食少量就会超出世界卫生组织建议的每日摄取量,增加心脏病风险。有香港注册营养师建议,可在摆放糖果招待亲友的“全盒”中改放干果、脱水水果片或紫菜,送礼则选择茶叶、海味、非油炸面食,让佳节期间吃得健康。

  中新网1月17日电 据香港《大公报》报道,贺年食品如蝴蝶酥和蛋卷等,进食少量就会超出世界卫生组织建议的每日摄取量,增加心脏病风险。有香港注册营养师建议,可在摆放糖果招待亲友的“全盒”中改放干果、脱水水果片或紫菜,送礼则选择茶叶、海味、非油炸面食,让佳节期间吃得健康。
 
  为了解市民对反式脂肪的认知,香港心脏专科学院于2019年7月至8月展开问卷调查,成功收集608份有效问卷,结果发现,36%受访者不知道什么是反式脂肪,逾70%的人不知道即使食品营养标签含量为“0”,仍有可能含有反式脂肪。
 
  香港心脏专科学院院士郭妙芳医生解释,营养标签制度下,每100克含少于0.3克反式脂肪的食品,可在营养标签上标示为0,常见食品如饼干、蛋糕或面包,虽只有不足1克的反式脂肪,但积少成多,会大大增加心血管疾病及死亡风险,临床研究发现,每增加2%从反式脂肪摄取的能量,心脏病风险上升23%。
 
  农历新年将至,香港注册营养师林思为指出,市面上常见的贺年食品及礼盒,例如热卖的油角、笑口枣、曲奇饼、蝴蝶酥、蛋卷和酥条等,每100克含有约0.2至3.3克反式脂肪,进食少量已超出世界卫生组织所列的标准(每日摄取不超过2.2克反式脂肪)。
 
  此外,油角、煎堆、酥点等点心,含有起酥油、植物油等成分,有可能属于高反式脂肪或饱和脂肪的油类,同属“伤心”食品。
 
  林思为鼓励市民过年时选择天然食材替代,例如在“全盒”摆放无盐果仁或瓜子、干果、冷冻水果片、紫菜等;礼品方面,可以选择茶叶、新鲜水果、海味、非油炸面食、干果和无盐果仁等,美味之余,亦有助降低心脏的负担。
 
(文/小编)
免责声明
• 
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原文出处:https://www.cnffc.cn/news/202001/17/16360.html 。如若文中涉及有违公德、触犯法律的内容,一经发现,立即删除,作者需自行承担相应责任。涉及到版权或其他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web@cnffc.cn。
0相关评论
 

Copyright © 2011-2020 冷冻食品工业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食品工业协会冷冻冷藏食品专业委员会主办    络为科技(深圳)有限公司技术维护

粤ICP备190617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