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冻食品工业网

扫一扫关注

当前位置: 首页 » 质量体系 » 食品检验 » 正文

噬菌体滴度的测定的方法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4-05-18    来源:实验室资讯网    浏览次数:55    评论:0
导读

在宿主细胞过量的情况下,噬斑的数量随着噬菌体的增加呈线性增加。由于这个原因,在感染以前,要将噬菌体进行稀释,而不是将宿主细胞稀释。

  在宿主细胞过量的情况下,噬斑的数量随着噬菌体的增加呈线性增加。由于这个原因,在感染以前,要将噬菌体进行稀释,而不是将宿主细胞稀释。以低MOI(感染重复性)铺板,也可确保每一个噬斑仅包含一个DNA 序列。
  材料和试剂
  1. 微波炉
  2. LB/IPTG/Xgal培养 板
  3. lb培养基
  4. 顶层琼脂糖凝胶
  操作步骤
  1. 在5~10ml LB培养基中接种单个ER2537克隆,振摇孵育直至对数生长中期(OD600~0.5)
  2. 在细胞生长时,微波融化顶层琼脂糖凝胶,分装至无菌培养管内,每管3ml。维持在45℃备用。
  3. 37℃预热LB/IPTG/Xgal培养板,备用。
  4. 以LB培养基10倍比稀释噬菌体。
  建议稀释范围:对扩增的噬菌体培养上清,108-1011;对未扩增的筛选洗脱液,101-104。每次稀释都换用新的加样枪头,最好使用气溶胶阻隔枪头以避免交叉污染。
  5. 一旦ER2537培养物长至对数生长中期,分装至微量离心管中,每管200ml。
  6. 将倍比稀释的噬菌体上清加入含细菌培养物的微量离心管中,一支微量离心管中仅加入一种稀释液10ml,快速涡旋,室温孵育1-5min。
  7. 转移至含有45℃顶层琼脂糖凝胶的管中,快速涡旋混匀,立即倾倒至预热的LB/IPTG/Xgal平板上,轻缓摇动平板使顶层胶均匀分布。
  8. 冷却平板5min,37℃倒置培养过夜。
  9. 噬斑计数以噬斑数为100左右的平皿为准,噬斑数乘以稀释度即可获得每10ml噬菌体的滴度-噬斑形成单位(pfu)。
 
 
关键词: 噬菌体滴度
(文/小编)
免责声明
• 
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原文出处:https://www.cnffc.cn/quality/201405/18/60.html 。如若文中涉及有违公德、触犯法律的内容,一经发现,立即删除,作者需自行承担相应责任。涉及到版权或其他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web@cnffc.cn。
0相关评论
 

Copyright © 2011-2020 冷冻食品工业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食品工业协会冷冻冷藏食品专业委员会主办    络为科技(深圳)有限公司技术维护

粤ICP备190617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