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冻食品工业网

扫一扫关注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知识 » 饮食养生 » 正文

菠萝和凤梨的区别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0-03-13    浏览次数:908    评论:0
导读

菠萝是一种非常好吃的热带水果,营养丰富,口感酸甜,味道特别好吃,深受大家的喜欢。凤梨也一样,虽然价格比菠萝贵,但是好像吃的人更多。那么菠萝和凤梨到底有什么区别呢?下面一起来了解一下。...

菠萝是一种非常好吃的热带水果,营养丰富,口感酸甜,味道特别好吃,深受大家的喜欢。凤梨也一样,虽然价格比菠萝贵,但是好像吃的人更多。那么菠萝和凤梨到底有什么区别呢?下面一起来了解一下。

菠萝和凤梨的区别

1.看叶子

菠萝和凤梨的顶端都带有绿色的叶子,叶子非常有生气的菠萝,往往是比较好的菠萝。不过从顶部的叶子,也可以看出菠萝和凤梨的区别。菠萝顶部的叶子带有细细的锯齿,直接用手摸会割手,而凤梨的叶子却没有这样的锯齿,摸起来不会伤手。

2.看芽眼

在菠萝和凤梨身上的芽眼,也就是那些坚硬的外壳铠甲,如果凹槽的地方是橙红色的话,那就是菠萝。如果芽眼凹槽是深绿色的话,那就是贵一点的凤梨。

3.颜色

在挑选菠萝或者凤梨之前,除了观看叶子有无锯齿之外,我们还可以从外皮的颜色来观看,菠萝外皮的颜色是金黄色,而凤梨的外皮颜色没有那么明亮,比较淡,一般呈现浅绿色。因而,从外表的颜色,我们就可以区别凤梨和菠萝。

4.吃法

菠萝和凤梨都是非常美味的一种水果,不过,它们在吃法上面有区别。菠萝里面含有一种酶,对人体有刺激性,要放到盐水里面浸泡消除之后,才可以吃,不然容易出现过敏。而凤梨则可以直接食用,因为它不含这种刺激性的酶。

5.口感

菠萝的果肉里面包裹着一层硬硬的心,如果不经过盐水浸泡酸涩感很强。所以,这也是我们为什么在吃之前,喜欢用盐水浸泡的原因了。这样可以去掉菠萝的涩感,使果肉变甜变软。而凤梨的果肉却完全不需要再加工,去掉皮后,直接食用味道就很香甜、柔软。一点都不会酸到我们的牙,也不用担心会有涩感。

通过上文的介绍,相信大家对菠萝和凤梨的区别已经有了自己的认识了,希望可以帮助到大家。

 
(文/小编)
免责声明
• 
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原文出处:https://www.cnffc.cn/knowledge/202003/13/2846.html 。如若文中涉及有违公德、触犯法律的内容,一经发现,立即删除,作者需自行承担相应责任。涉及到版权或其他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web@cnffc.cn。
0相关评论
 

Copyright © 2011-2020 冷冻食品工业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食品工业协会冷冻冷藏食品专业委员会主办    络为科技(深圳)有限公司技术维护

粤ICP备190617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