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冻食品工业网

扫一扫关注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知识 » 饮食养生 » 正文

鱼腥草的功效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0-08-27    浏览次数:692    评论:0
导读

鱼腥草富含蛋白质、油脂、维生素等营养成分营养价值很高,是常用的野生蔬菜之一。除此之外鱼腥草还具有极高的药用价值。那么鱼腥草的功效有哪些?下面就来了解一下吧。...

鱼腥草富含蛋白质、油脂、维生素等营养成分营养价值很高,是常用的野生蔬菜之一。除此之外鱼腥草还具有极高的药用价值。那么鱼腥草的功效有哪些?下面就来了解一下吧。

鱼腥草的功效

1.增强免疫力

鱼腥草可以增强免疫力,可增强白细胞的吞噬能力,提高血清备解素,合成鱼腥草素可使病人白细胞对病菌吞噬能力加强,提高人体免疫力,对治疗感染性病有良好的疗效。

2.抗菌消炎

鱼腥草具有较强的杀菌功效,是一种天然抗生素。它含有的鱼腥草素、月桂醛等物质能够抑制金黄色葡萄球菌、流感杆菌的生成,清除体内有害微生物和病毒,起到消炎、抗病毒的作用。

3.利尿

鱼腥草能使毛细血管扩张,增加血流量及尿液分泌,因此具有利尿的作用。其作用可能由有机物所致,钾仅起增加利尿的附加作用,直接作用时,能使钩端螺旋体活动减弱-死亡-裂解,亦能推迟人工感染钩端螺旋体的豚鼠的发病期。

4.抗肿瘤

鱼腥草可一定程度上杀死癌细胞或抑制癌细胞分裂生长,有一定的抗肿瘤作用。

5.防辐射

鱼腥草抗辐射的能力也很强,非常适合经常接触辐射源和有害污染物的人及空勤人员食用。

6.抗病毒

鱼腥草被人们称为植物中的抗生素,这种植物入药以后,抗病毒功效十分出色,它能抑制人体内多种病毒的活性,对人类的流感以及流脑,还有肺炎和肾炎等多种病毒性疾病都有良好的预防作用。另外平时适量食用鱼腥草还能预防泌尿系统和生殖系统感染。

通过上文介绍,相信大家已经了解了鱼腥草的功效有哪些了,希望以上内容可以帮助到你,祝你生活愉快,身体健康。

 
(文/小编)
免责声明
• 
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原文出处:https://www.cnffc.cn/knowledge/202008/27/3011.html 。如若文中涉及有违公德、触犯法律的内容,一经发现,立即删除,作者需自行承担相应责任。涉及到版权或其他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web@cnffc.cn。
0相关评论
 

Copyright © 2011-2020 冷冻食品工业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食品工业协会冷冻冷藏食品专业委员会主办    络为科技(深圳)有限公司技术维护

粤ICP备190617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