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冻食品工业网

扫一扫关注

当前位置: 首页 » 产业研报 » 冷链物流 » 正文

大连保税区冷链物流基地建设再添新动力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4-04-21    来源:全国物流信息网    浏览次数:30    评论:0
导读

  随着占地面积近6万平方米、总存储能力5万吨的大连獐子岛中央冷藏物流项目一期冷库2月18日于大连大窑湾保税港区正式投入使用

  随着占地面积近6万平方米、总存储能力5万吨的大连獐子岛中央冷藏物流项目一期冷库2月18日于大连大窑湾保税港区正式投入使用,大窑湾保税港区冷库规模达到13.5万吨,按照整体建设规划,两年内将达到45万吨,届时将成为全国口岸最大的保税冷链冷藏物流基地。
 
  据介绍,大连獐子岛中央冷藏物流项目是獐子岛集团与日本中央鱼类株式会社共同打造的合资项目,是獐子岛集团发展国内外冻品网络建设、完善电子商务销售平台服务体系的重要硬件服务支撑,将通过手持终端和二维码,实现信息同步。冷库共分6层,每层包括两个2400平方米的库间,在国内率先采用最先进的氨——二氧化碳复叠制冷系统,用氨量仅为传统氨制冷系统的3%。
 
  獐子岛集团董事长吴厚刚说,冷链物流是企业近年来着力打造的重点产业,依托保税港区的政策功能优势,獐子岛除了提供保税仓储、国际中转等服务外,还将开展货权交易服务、金融支持服务、货权抵押及银行监管服务、国内冷链配送等业务。
 
  随着国内外冷冻食品市场日益看好,大连大窑湾保税港区依托政策功能和港口口岸相叠加的综合优势,不断扩大冷链物流规模。2013年,共操作冷链货物39.87吨,是上年同期的2.28倍,实现货值5.2亿美元,同比增长55.2%。
 
  大连保税区负责人介绍,预计今年内,大窑湾保税港区冷冻冷藏能力将达到20万吨,今后随着更多大项目的陆续完工及投入使用,保税冷链物流将成为保税港区的标志性产业,居全国各口岸之首。
 
 
(文/小编)
免责声明
• 
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原文出处:https://www.cnffc.cn/industrial/201404/21/63.html 。如若文中涉及有违公德、触犯法律的内容,一经发现,立即删除,作者需自行承担相应责任。涉及到版权或其他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web@cnffc.cn。
0相关评论
 

Copyright © 2011-2020 冷冻食品工业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食品工业协会冷冻冷藏食品专业委员会主办    络为科技(深圳)有限公司技术维护

粤ICP备190617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