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冻食品工业网

扫一扫关注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外资讯 » 欧盟 » 正文

欧盟宣布一项新的食品添加剂法令 英国300余种营养添加剂将被禁用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06-01-18    来源:中国食品报    浏览次数:854    评论:0
据有关媒体报道,欧洲法庭近日驳回了英国“健康食品行业”请求,宣布从2005年8月1日起在欧盟实施一项新的食品添加剂法令。倘若新的法令在英国实行,将会有300余种营养添加剂被禁止使用。其中包括在各种维生素产品和营养补充剂中得到广泛应用的硼和硫磺。
以往认为硼有助于保护牙齿相骨骼,硫磺对皮肤健康甚为重要。但是,近年来不断有研究发现,这两种物质过量8匿用可能对人体有害。因此为了保险起见,在新的食品添加剂法令中,禁止此类添加剂的使用。
据悉,全英国约5000余种维生素和营养补充剂含有被禁的添加剂,因此产品不符合新法令,将不得不退出市场。值得—提的是,在英国,服用维生素非常普遍,经常服用者占英国总人口比例30%左右。因此,在英国过量服用维生素的情况并不少见。
 
(文/小编)
免责声明
• 
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原文出处:https://www.cnffc.cn/news/200601/18/52731.html 。如若文中涉及有违公德、触犯法律的内容,一经发现,立即删除,作者需自行承担相应责任。涉及到版权或其他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web@cnffc.cn。
0相关评论
 

Copyright © 2011-2020 冷冻食品工业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食品工业协会冷冻冷藏食品专业委员会主办    络为科技(深圳)有限公司技术维护

粤ICP备190617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