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冻食品工业网

扫一扫关注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外资讯 » 日本 » 正文

日本拟执行“肯定列表制度 ”将影响中国食品出口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06-03-31    浏览次数:594    评论:0
  日本将于5月29日开始执行一项加强食品中农业化学品残留管理的“肯定列表制度”。日本是中国食品、农产品出口的第一大市场,更加苛刻的出口要求对中国食品出口带来一定影响。

    云南省商务厅外贸处副处长张迪介绍,日本“肯定列表制度”要求,食品中农业化学品含量不得超过最大残留限量标准;对于未制订最大残留限量标准的农业化学品,它在食品中的含量不得超过“一律标准”,即0.01毫克/公斤。

    张迪说,这一制度将刺激中国食品企业调整出口战略。加强企业自律、规范用药是出口企业降低影响的最根本措施。其中各省应该努力推行公司加农户的规模化经营模式,引入权威认证标准,扶持龙头企业,从源头保证农业化学品质量并逐步树立各自的出口品牌。当然,肯定列表的影响也有积极的一面:中国企业可以伺机扩大对其他国家的出口,也可以转而满足国内市场的需求,同时还可借此提高企业的国际竞争力。

    肯定列表制度将使中国出口残留超标的可能性明显增加;由于残留控制费用,产品检测费用增加、通关时间延长等,导致出口成本提高。

 

 
(文/小编)
免责声明
• 
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原文出处:https://www.cnffc.cn/news/200603/31/54894.html 。如若文中涉及有违公德、触犯法律的内容,一经发现,立即删除,作者需自行承担相应责任。涉及到版权或其他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web@cnffc.cn。
0相关评论
 

Copyright © 2011-2020 冷冻食品工业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食品工业协会冷冻冷藏食品专业委员会主办    络为科技(深圳)有限公司技术维护

粤ICP备190617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