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冻食品工业网

扫一扫关注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外资讯 » 欧盟 » 正文

浙动物源性食品安全监控体系获欧盟认可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06-04-18    来源:新华网浙江频道    浏览次数:401    评论:0

    新华网浙江频道4月17日电   作为浙江省各类动物源性食品出口的主要市场之一,欧盟频频在该领域设置的绿色壁垒曾让浙江相关企业伤透了心。如今,这种情况将成为历史。昨天浙江检验检疫局宣布,全省相关安全监控体系终于获得了欧盟的认可,浙江企业出口的各类动物源性食品只须通过省内检验机构的审核,即可拿到欧盟市场的通行证。

    日前欧盟FVO考察组的浙江之行带来了这一消息。考察组对实验室在过去两年里参加的6次与残留监控项目相关的水平测试表示认可,并对我省实验室采取的对有害残留物氯霉素、硝基呋喃的方法验证,用同位素内标物,采用确证离子的丰度比进行确证等措施给予了很高的评价。

    浙江检验检疫专家表示,欧盟曾一度因为我省出口的动物源性食品存在各类兽药残留而对其设限,这一定程度上拖住了浙江相关产品出口的步伐。一旦相关的监测体系获得认可,出口企业就不必再看欧盟的脸色行事了,省内检测机构的一纸认定书,即可使其产品在欧盟市场畅通无阻。

 
关键词: 食品安全,动物,
(文/小编)
免责声明
• 
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原文出处:https://www.cnffc.cn/news/200604/18/52707.html 。如若文中涉及有违公德、触犯法律的内容,一经发现,立即删除,作者需自行承担相应责任。涉及到版权或其他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web@cnffc.cn。
0相关评论
 

Copyright © 2011-2020 冷冻食品工业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食品工业协会冷冻冷藏食品专业委员会主办    络为科技(深圳)有限公司技术维护

粤ICP备190617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