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冻食品工业网

扫一扫关注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外资讯 » 日本 » 正文

日本对中国产养殖虾及其加工品(限于简单加工)实施命令检查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08-11-14    来源:中国技术性贸易措施网    浏览次数:764    评论:0
导读

2008年11月10日,日本厚生劳动省发出通知:日本厚生劳动省于2008年10月1日事务联络中已经将对中国产养殖虾关于残留动物用药(新诺明)的监控检查的检查频度提高到30%。 近日根据厚生劳动省进口时的监控检查后发现,从中国产冷冻养殖虾中再次查出新诺明,据此,厚生劳动

    2008年11月10日,日本厚生劳动省发出通知:日本厚生劳动省于2008年10月1日事务联络中已经将对中国产养殖虾关于残留动物用药(新诺明)的监控检查的检查频度提高到30%。

    近日根据厚生劳动省进口时的监控检查后发现,从中国产冷冻养殖虾中再次查出新诺明,据此,厚生劳动省将中国产养殖虾及其加工品(限于简单加工)转为命令检查对象。

    在注册检查机关的受托体制整备完之前,日本将先对中国产养殖虾进行自主检查。待注册检查机关的受托体制整备完后,厚生劳动省将就中国产养殖虾的命令检查处理方法另行通知。

    违反事例1

    1 品名:冷冻养殖虾(WHITE)

    2 生产国:中国

   3 检查结果:新诺明 0.85ppm(基准:不得含有)

    4 检疫所:大阪检疫所(申报号:第61015527440号1栏)

    5 进口商:株式会社マルハニチロ水産

    违反事例2

    1 品名:冷冻养殖虾(FROZEN HEAD LESS SHELL ON SHRIMP)

    2 生产国:中国

   3 检查结果:新诺明 0.01ppm(基准:不得含有)

    4 检疫所:东京检疫所(申报号:第24027967390号1栏)

    5 进口商:ジャパンフード株式会社

 
(文/小编)
免责声明
• 
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原文出处:https://www.cnffc.cn/news/200811/14/53727.html 。如若文中涉及有违公德、触犯法律的内容,一经发现,立即删除,作者需自行承担相应责任。涉及到版权或其他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web@cnffc.cn。
0相关评论
 

Copyright © 2011-2020 冷冻食品工业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食品工业协会冷冻冷藏食品专业委员会主办    络为科技(深圳)有限公司技术维护

粤ICP备190617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