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冻食品工业网

扫一扫关注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外资讯 » 日本 » 正文

首家宠物食品企业在日获三聚氰胺免检资格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09-02-13    来源:中国国门时报    浏览次数:931    评论:0
导读

本报讯 1月30日,日本农林水产省发布《关于针对中国产饲料混入三聚氰胺问题的相关对策》(第6通告),宣布对我国26类饲料产品自发布之日起免除三聚氰胺的检测,青岛稻进食品有限公司作为全国唯一一家宠物食品企业获得该项目免检资格。 三鹿牌婴幼儿奶粉事件后,国外媒体

    本报讯 1月30日,日本农林水产省发布《关于针对中国产饲料混入三聚氰胺问题的相关对策》(第6通告),宣布对我国26类饲料产品自发布之日起免除三聚氰胺的检测,青岛稻进食品有限公司作为全国唯一一家宠物食品企业获得该项目免检资格。

    三鹿牌婴幼儿奶粉事件后,国外媒体掀起了新一轮对我国食品安全问题的过度渲染和炒作,严重影响了我国食品在国际市场的信誉。日本是我国的主要贸易国,一向对进口食品要求相当严格,迅速制定了严格的检测限量并加大了对三聚氰胺项目的检测频率,对我国的食品出口企业造成很大的困难。此次日本农林水产省公布免检的26类饲料产品中,只有一种是动物源性的宠物食品,且只有青岛稻进食品有限公司一家企业,其余25类均为植物源性产品。日本农林水产省此举意味着我国应对三聚氰胺事件的相关举措已得到国际上的认可。

    长期以来,青岛检验检疫局一直秉承“寓管理于服务中,在服务中体现管理”的执法理念,本着一事一策、一厂一策、一行一策的“菜单式”帮扶监管模式,在企业产品质量出现问题时,充分发挥自己的技术优势,帮助企业查找产生问题的原因并制定相应的防范措施。

    2008年11月,青岛稻进食品公司的罐装宠物食品曾因罐壁涂料中使用了三聚氰胺发生迁移污染了内容物而检出微量三聚氰胺,事情发生后青岛局没有简单地责令企业停止出口,而是根据科学分析帮助企业设计了三套实验方案,查出了问题发生的原因,并提出合理化改进措施,既保证了企业正常出口又消除了安全隐患。

    青岛稻进食品有限公司获得该资格后,初步估算年检测费可节省150万元人民币、通关速度可加快5个工作日,对增强企业信心、提高经济效益起到了极大的促进作用。

 
(文/小编)
免责声明
• 
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原文出处:https://www.cnffc.cn/news/200902/13/53662.html 。如若文中涉及有违公德、触犯法律的内容,一经发现,立即删除,作者需自行承担相应责任。涉及到版权或其他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web@cnffc.cn。
0相关评论
 

Copyright © 2011-2020 冷冻食品工业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食品工业协会冷冻冷藏食品专业委员会主办    络为科技(深圳)有限公司技术维护

粤ICP备190617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