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冻食品工业网

扫一扫关注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外资讯 » 日本 » 正文

福建输日菠菜中断六年后首次解禁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09-06-17    来源:中国新闻网    浏览次数:930    评论:0
导读

中新社厦门六月十六日电(陈悦 黄曦)记者十六日从厦门检验检疫部门了解到,厦门一公司生产的干燥菠菜已名列日本厚生劳动省解除中国六家输日低温真空冷冻干燥菠菜企业产品的进口自肃名单。福建干燥菠菜由此时隔六年后,重新获准进入日本市??二00三年五月,日本以毒死蜱

  中新社厦门六月十六日电(陈悦 黄曦)记者十六日从厦门检验检疫部门了解到,厦门一公司生产的干燥菠菜已名列日本厚生劳动省解除中国六家输日低温真空冷冻干燥菠菜企业产品的“进口自肃”名单。福建干燥菠菜由此时隔六年后,重新获准进入日本市场。

  二00三年五月,日本以毒死蜱残留超标为由对中国输日干燥菠菜采取“进口自肃”措施,这是日本进口食品检验检疫制度的一项管理处罚措施。日本进口食品检验检疫制度规定,在实施命令检查之后,仍然多次发现该产品违反食品卫生法时,将被启动“进口自肃”措施。这表面看来具有劝告性质,实际上是一种暂时的禁止进口措施。

  厦门检验检疫局应此积极帮助如意公司跨越日本高壁垒下的高门槛,指导企业规范出口种植基地监管,做好基地有害有毒物质残留控制管理,加强出口加工企业的溯源管理,帮促企业提高实验室农残检测技术,从源头保证产品质量安全。

  据透露,二00八年厦门检验检疫局将如意公司作为输日优良企业配合国家质检总局积极向日本推荐,并借今年三月日本劳动厚生省考核厦门毛豆企业时向日方进一步推荐。厦门如意公司终于成功跨越日方技术壁垒,获取日本市场通行证。
 
(文/小编)
免责声明
• 
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原文出处:https://www.cnffc.cn/news/200906/17/53581.html 。如若文中涉及有违公德、触犯法律的内容,一经发现,立即删除,作者需自行承担相应责任。涉及到版权或其他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web@cnffc.cn。
0相关评论
 

Copyright © 2011-2020 冷冻食品工业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食品工业协会冷冻冷藏食品专业委员会主办    络为科技(深圳)有限公司技术维护

粤ICP备190617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