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冻食品工业网

扫一扫关注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外资讯 » 日本 » 正文

中国绍兴黄酒节隆重开幕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09-11-09    来源:华夏酒报    浏览次数:376    评论:0
导读

11月7日,第15届中国绍兴黄酒节开幕式暨古越龙山绍兴黄酒开酿仪式举行。中国酿酒工业协会副理事长肖德润、中国酒类流通协会秘书长刘员、上海市酒类专卖局局长卢荣华以及全国黄酒界知名人士和日本客商等国内外嘉宾400余人出席了此次活动。 开幕式后,绍兴传统的酿酒风俗

  11月7日,第15届中国绍兴黄酒节开幕式暨古越龙山绍兴黄酒开酿仪式举行。中国酿酒工业协会副理事长肖德润、中国酒类流通协会秘书长刘员、上海市酒类专卖局局长卢荣华以及全国黄酒界知名人士和日本客商等国内外嘉宾400余人出席了此次活动。
     
  开幕式后,绍兴传统的酿酒风俗——古越龙山绍兴黄酒开酿仪式举行。开酿仪式是绍兴传统的酿酒风俗,从立冬开始到第二年立春,这段时间最适合做黄酒,称为“冬版权华夏酒报酿”。冬季水体清冽、气温低,可有效抑制杂菌繁育,确保发酵顺利进行,又能使酒在低温长时间发酵过程中形成良好的风味。千百年来,绍兴酿酒业在立冬这天举行开酿仪式祭祀酒神,祈求福祉,此仪式逐渐演变成一种酒俗和民俗。据业内人士称,目前,绍兴酒开酿仪式正在积极申报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
     
  据介绍,黄酒节期间,还将举行振兴绍兴黄酒产业高层论坛、古越龙山中央酒库酒文化长廊开工奠基等多项活动。
 
(文/小编)
免责声明
• 
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原文出处:https://www.cnffc.cn/news/200911/09/53459.html 。如若文中涉及有违公德、触犯法律的内容,一经发现,立即删除,作者需自行承担相应责任。涉及到版权或其他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web@cnffc.cn。
0相关评论
 

Copyright © 2011-2020 冷冻食品工业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食品工业协会冷冻冷藏食品专业委员会主办    络为科技(深圳)有限公司技术维护

粤ICP备190617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