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冻食品工业网

扫一扫关注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外资讯 » 日本 » 正文

禾绿回转寿司四店同关 杭州连锁餐饮频现关店潮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5-09-22    来源:都市快报    浏览次数:380    评论:0
导读

在杭州,喜欢日本料理的朋友应该对绿色招牌的禾绿回转寿司不会陌生。这两天,“禾绿”在杭州的几家门店突然关门歇业的消息,在微信朋友圈和本地论坛传得沸沸扬扬,昨天中午,“禾绿”对门店关闭一事发布公告称:因相关门店租约到期,杭州四家禾绿回转寿司门店相继结束经营,将在杭州继续寻找合适的商铺开设新店。禾绿浙江省内宁波万达店和柯桥万达店正常经营。对于消费者前期购买的代金券,公司将全部按购买价格回收。

    在杭州,喜欢日本料理的朋友应该对绿色招牌的禾绿回转寿司不会陌生。这两天,“禾绿”在杭州的几家门店突然关门歇业的消息,在微信朋友圈和本地论坛传得沸沸扬扬,快报19楼论坛关于“禾绿”撤离杭州的帖子,截至昨天中午阅读量已接近15万次。

    昨天中午,“禾绿”在快报19楼论坛发帖,对门店关闭一事发布公告称:因相关门店租约到期,杭州四家禾绿回转寿司门店相继结束经营,将在杭州继续寻找合适的商铺开设新店。禾绿浙江省内宁波万达店和柯桥万达店正常经营。对于消费者前期购买的代金券,公司将全部按购买价格回收。

    禾绿四店同关 实为租约到期

    回鲜家成为“接盘侠”

    “从中午到现在我的电话就没停过,我一直在跟外界解释,希望大家不要误解禾绿!”昨天下午,杭州禾绿回转寿司饮食有限公司总经理刘先生说,“四家店同时关门,其实就是租约到期而已!”

    网上有人质疑为什么几家店铺会同时关门?刘先生说,其实这是个误解。店铺的租约从今年8月开始就陆续到期,比如文三店,十年一租,正好这个月到期;再比如庆春店,8月租约期满后,禾绿一直跟商场协商续租事宜,但最后没谈成,所以几家店是在最后的经营期限内统一歇业,并不是网上说的突然集体撤离。禾绿目前已经和万达达成合作协议,接下去会在万达系的综合体内布局新店。

    对持有禾绿消费(代金)券的顾客,刘先生说,他通过快报向消费者承诺,只要是持有禾绿消费券的,不管是团购券还是赠券,公司都会全部按购买价格回收,请大家放心。

    但是,有网友在快报19楼论坛留言说6折买了大量的禾绿代金券。刘先生对此很疑惑,他说禾绿在杭州所有的店都是直营店,他们只通过团购网站进行一些代金券的销售,从门店出去的全部都是赠券,全是搞活动送的,从来没有对外卖过。他猜测,会不会有人弄到许多赠券后拿到市场上卖?

    禾绿在杭州的几家店关门后,原来的店铺会开什么店?

    昨天傍晚,记者来到杭州百货大楼5楼餐饮区发现,原来的禾绿门店已经摇身一变,成了另一个回转寿司品牌“回鲜家”。“我们已经全盘接手了这家店,包括装修、设备和一部分原来禾绿的工作人员,用了两天时间调整,就开出了这家新店!”杭州回鲜家的总经理杨正阳说,之前禾绿在杭州的几家店准备退出时,他们都有意向准备接手,最后因为很多原因,只接手了这家百大店。

    经营成本居高不下

    回转寿司如何突破经营瓶颈

    从这次禾绿四家门店没有续租、关门歇业的现象来看,一定程度上反映出整个行业不景气、经营成本高这些不争的事实。

    刘先生说,就拿经营成本来说,这两年高得让人喘不过气。禾绿在杭州某商场的门店,租金连年涨,这还不算,每个月商场从营业额中的扣点,从几年前的7-8个百分点,到今年已经提高到23%,等于成本一下子涨了几倍。

    另一个方面,回转寿司相比专卖水产的其他日料店,零售价格低。“如果价格提高,吃的人就会明显减少,人家会说我们一个饭团还卖这么贵!”刘先生说,综合这几方面的考虑,禾绿选择关店。

    一位业内人士表示,像禾绿这种全国连锁的企业,都是中央工厂统一发货的。比方说三文鱼寿司,进来的原料是一片片直接切好的三文鱼,然后往饭团上一盖就好了。这种方式制作的寿司,口感不如现切的三文鱼来得好。其次,日趋丰富的寿司品类不适合放在又长又冰冷的传送带上。这几年杭州流行的火炙寿司,就是用喷枪瞬间把覆盖在饭团上的生鱼片炙烤到半生熟状态。这样的寿司一定要温热入口才会好吃,如果放在回转寿司的传送带上,只要超过十分钟马上就冷冰冰的,顾客觉得口感不好也就不会再取用了。这就造成了传送带上餐点的损耗和浪费。

    原材料成本的不断上涨,对日料店的生存是一项很大的挑战。加上租金、人员成本的上浮,这些方面因素导致了日料行业利润下降。

    加上回转寿司本来的客单价就不高,有的甚至是3元、6元,这与好寿司要用好食材相悖。而客单价高的元气寿司、万岁这些品牌,也没有在杭州继续扩张。

    禾绿2005年进入杭州市场,到现在已经十个年头,也是文三店十年租约到期的时候。十年间,不论是环境还是出品形式都一成不变,有点跟不上杭州餐饮这个瞬息万变的市场。业内人士预测,未来杭州的日料市场可能会达成一个共识——把单品做精。比如,专门做拉面、寿司、炸猪排、鳗鱼饭、乌冬面的店,甚至是一些营业面积不大的居酒屋会越开越多。反之,大而全的日料店,由于备货麻烦、人员繁复,可能会有所缩减。而像回转寿司这种形式,可能要加入现点现切现做的售卖形式,再适当地提高客单价,来支撑店家使用优质的原材料。

    今年7月30日,知名餐饮连锁企业“代官山”疑因资金链断裂,撤出杭州,并在全国范围内开始了大规模的关店潮。好的连锁餐饮品牌,需要培育出自己强有力的竞争优势,不推陈出新、只因循守旧,唤不起顾客的消费热情,也容易让餐厅陷入“一次性消费”的窠臼。

 
(文/小编)
免责声明
• 
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原文出处:https://www.cnffc.cn/news/201509/22/47156.html 。如若文中涉及有违公德、触犯法律的内容,一经发现,立即删除,作者需自行承担相应责任。涉及到版权或其他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web@cnffc.cn。
0相关评论
 

Copyright © 2011-2020 冷冻食品工业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食品工业协会冷冻冷藏食品专业委员会主办    络为科技(深圳)有限公司技术维护

粤ICP备190617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