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冻食品工业网

扫一扫关注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外资讯 » 韩国 » 正文

韩媒:韩国大米和参鸡汤将被端上中国人餐桌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5-11-02    来源:参考消息    浏览次数:106    评论:0
导读

韩媒称,一直因中国苛刻的卫生检疫而被阻止对中国出口的韩国大米和参鸡汤,终于打开了道路。韩国农林畜产食品部11月1日宣布,在朴槿惠总统和中国国务院总理李克强的见证下,31日与中方签订了关于就韩国产大米和参鸡汤出口中国加强卫生检疫合作的谅解备忘录(MOU)。

    参考消息网11月2日报道 韩媒称,一直因中国苛刻的卫生检疫而被阻止对中国出口的韩国大米和参鸡汤,终于打开了道路。韩国农林畜产食品部11月1日宣布,在朴槿惠总统和中国国务院总理李克强的见证下,31日与中方签订了关于就韩国产大米和参鸡汤出口中国加强卫生检疫合作的谅解备忘录(MOU)。
 
    据韩国《东亚日报》网站11月2日报道,韩国在2009年向中国提出允许大米出口的请求,时隔6年终于有了出口的跳板。大米的出口一直由于两国间植物检疫问题而无法出口,在今年9月韩方在韩中元首会谈上再次提出后,双方的磋商出现了进展。农林畜产食品部认为,将于12月份接受用于出口中国的大米加工厂申请,待中方进行实地察看后,有望于明年上半年(1月-6月)实现第一拨出口。
 
    农林畜产食品部的有关人士表示:“韩国大米一旦出口中国,虽然比中国本国产大米要昂贵三四倍,但在安全性和品质方面有竞争力。”“以发芽玄米等功能性大米为主,将打开新的出口市场。”
 
    报道称,参鸡汤也是自2006年向中国申请出口以后,时隔9年达成了卫生检疫的协议。中国方面此前因人参是否可分类为食品、以及担心传染禽流感(AI)等为由,不允许参鸡汤的检疫。
 
(文/小编)
免责声明
• 
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原文出处:https://www.cnffc.cn/news/201511/02/39674.html 。如若文中涉及有违公德、触犯法律的内容,一经发现,立即删除,作者需自行承担相应责任。涉及到版权或其他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web@cnffc.cn。
0相关评论
 

Copyright © 2011-2020 冷冻食品工业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食品工业协会冷冻冷藏食品专业委员会主办    络为科技(深圳)有限公司技术维护

粤ICP备190617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