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冻食品工业网

扫一扫关注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外资讯 » 韩国 » 正文

日本将逐步把韩产海苔进口份额增加一倍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5-12-09    来源:共同社    浏览次数:363    评论:0
导读

日本水产厅9日表示已经与韩国政府达成协议,将分阶段逐步增加韩国产海苔的进口份额,到2025年增至27亿枚,比现在增加一倍多。韩产海苔在日本国内市场的占有率目前约为9%,此次协议预计将促使占有率上升,可能影响日本生产者。

    【共同社12月9日电】日本水产厅9日表示已经与韩国政府达成协议,将分阶段逐步增加韩国产海苔的进口份额,到2025年增至27亿枚,比现在增加一倍多。韩产海苔在日本国内市场的占有率目前约为9%,此次协议预计将促使占有率上升,可能影响日本生产者。
 
    水产厅表示,日本国内的海苔消费量约90亿枚。日本为保护国内生产者,实施了对海苔进口量规定上限的进口配额制度。除了韩国外,日本也从中国进口海苔。
 
    2004年,韩国以日本的海苔进口配额制度违反世界贸易组织(WTO)协定为由,要求启动双边磋商。之后的2006年,双方达成协议,日本逐步增加韩国海苔进口份额,到2015年增至每年12亿枚。(完)
 
关键词: 进口,水产,海苔,
(文/小编)
免责声明
• 
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原文出处:https://www.cnffc.cn/news/201512/09/39432.html 。如若文中涉及有违公德、触犯法律的内容,一经发现,立即删除,作者需自行承担相应责任。涉及到版权或其他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web@cnffc.cn。
0相关评论
 

Copyright © 2011-2020 冷冻食品工业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食品工业协会冷冻冷藏食品专业委员会主办    络为科技(深圳)有限公司技术维护

粤ICP备190617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