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冻食品工业网

扫一扫关注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外资讯 » 韩国 » 正文

无法签署植物检疫协议 澳洲水果进军亚洲遭阻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6-03-30    来源:澳洲网    浏览次数:585    评论:0
导读

尽管澳洲与中国、日本及韩国纷纷签署了自由贸易协定(FTA),但令人意外的是,小小的果蝇竟然成了澳洲价值高达30亿元蔬果出口的阻碍。

    尽管澳洲与中国、日本及韩国纷纷签署了自由贸易协定(FTA),但令人意外的是,小小的果蝇竟然成了澳洲价值高达30亿元蔬果出口的阻碍。

    《时代报》27日报道,受益于自由贸易协定的签署,令被称为出口催化剂的澳洲农产品关税得到减免。虽然关税的降低将农产品的销售助推至史无前例的高度,但难以取得的生物安全许可证(又称植物检疫协议)意味着很多水果无法进入海外市场,尤其是中国,令自由贸易协议成为一纸空谈。

    数据显示,澳洲的蔬果出口占全部300亿元农产品出口的10%。随着澳洲经济正在从矿业转型,澳洲的蔬果更成为推动经济高速发展的目标。

    尽管生物安全危害问题是所有的农产品进入中国等亚洲市场都需要面临的问题,但由于主要出现在澳洲大陆上的昆州果蝇,令园艺产品成为受阻碍最大的产品。

    对此,澳洲苹果与梨产业协会(Apple and Pear Australia)服务经理法罗(Annie Farrow)表示,“如果我们想要将产品销售至中国市场,植物检疫协议是我们必须克服的最大难题。”

    澳新银行(NAB)农业经济学家则贝尔(Phin Ziebell)也称,“植物检疫协议的缺乏是限制澳洲农业出口的一个巨大约束。这些检疫协议的签署可能会花费数年的时间。”

    据了解,只有柑橘及葡萄等一小部分种类的水果可销往中国,而苹果、樱桃与橘子想要进入日本与韩国市场却严格受限。因为亚洲市场担忧,以成熟水果为食的害虫幼虫不仅能导致水果腐烂,同时还存在传染虫害给当地种植业的危险。
 

 
(文/小编)
免责声明
• 
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原文出处:https://www.cnffc.cn/news/201603/30/38570.html 。如若文中涉及有违公德、触犯法律的内容,一经发现,立即删除,作者需自行承担相应责任。涉及到版权或其他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web@cnffc.cn。
0相关评论
 

Copyright © 2011-2020 冷冻食品工业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食品工业协会冷冻冷藏食品专业委员会主办    络为科技(深圳)有限公司技术维护

粤ICP备190617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