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冻食品工业网

扫一扫关注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外资讯 » 日本 » 正文

日本食物自给率6年连续39%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6-08-02    浏览次数:147    评论:0
导读

8月2日,日本农林水产省发表消息称,2015年度的食物自给率(按卡路里算)为39%(已连续6年)。

    8月2日,日本农林水产省发表消息称,2015年度的食物自给率(按卡路里算)为39%(已连续6年)。
 
    小麦的生产量虽然在增加,但是由于饮食结构的变化,消费量的减少不可阻挡,食物自给率呈现停滞不前的趋势。
 
    按金额计算的自给率,与2014年相比,上升了2%为66%,时隔6年首次改善,受到气候影响,部分蔬菜的价格上升和幼牛数减少、畜产品的价格上升是主要原因。
 
    2015年日本国民平均每人的年间大米消费量比2014年减少了1.7%为54.6kg,低于 1960年代的一半。相反,肉类的消费增长了1.9%为30.7kg。因家禽饲料的玉米依赖进口,进口的部分扣除国内的食料供应,自给率降低。
 
    原文链接:http://headlines.yahoo.co.jp/hl?a=20160802-00000043-jij-pol
 
(文/小编)
免责声明
• 
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原文出处:https://www.cnffc.cn/news/201608/02/43419.html 。如若文中涉及有违公德、触犯法律的内容,一经发现,立即删除,作者需自行承担相应责任。涉及到版权或其他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web@cnffc.cn。
0相关评论
 

Copyright © 2011-2020 冷冻食品工业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食品工业协会冷冻冷藏食品专业委员会主办    络为科技(深圳)有限公司技术维护

粤ICP备19061761号